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失联近20年的二叔找到了!男子送锦旗感谢热心民警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6月24日10:06:11 

“真没想到20年后我还能回家”

  近日,常住在杭州的吴某某的儿子吴某特地赶到甘霖派出所,给民警金林锋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他让失联了近20年的二叔,与家人重新团聚。

  事情还要从今年的3月底说起。当时,我市正在开展“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工作”。作为社区民警,金林锋在排查辖区年满16周岁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过程中,发现甘霖镇江田村吴百军老人今年已经60岁,却从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也没有其详细资料。

  通过走访村干部和村民,金林锋得知该老人无儿无女,且不在村里已经很多年了,有个哥哥也是常住在杭州,不怎么回江田村的老家。“我想村里人不知道老人的情况,自己的哥哥应该会知道。”于是金林锋就问村干部拿了其哥哥吴某某的联系方式。

  经过联系,金林锋得知吴百军老人自2000年出去以后,就再也没有跟家里人联系,近20年来,哥哥一直在寻找弟弟下落,却一直无果。“我父亲年纪大了,加上身体也不太好,找二叔的任务就落到了我身上。”吴某某的儿子吴某告诉记者,父亲家中共有三兄弟,由于爷爷奶奶早逝,照顾两个弟弟的任务自然落到了身为长兄的父亲身上。2000年,吴百军由于个人原因离家,本以为他只是外出打工,却怎么都没有想到,他这一离家就与家人失联了近20年。

  了解该情况后,金林锋主动与其家属一同寻找吴百军的下落。经过细心调查,发现吴百军曾于2018年6月在宁波办理过暂住证,这让金林锋有了一丝希望,于是他把这一消息告知了吴某,家属主动提出想自己先去其暂住地碰碰运气。

  但因暂住地拆迁,吴百军已经搬离,询问周边住户也不知其踪迹,至此,线索又中断了。家属只得再次求助金林锋帮忙,通过电话联系当地派出所,希望能够从当时吴百军办理暂住证的这条线索,得到新的信息。

  最终,通过宁波公安民警的配合,家属在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薛家村南阳自然村的废品收购站,找到了与家人失联近20年的吴百军。金林锋也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真没想到20年后我还能回家,与家人团聚。”拿着新办理的二代身份证,吴百军紧紧握着金林锋的手说道。

  考虑到吴百军无儿无女,平时在宁波以收购废品维持生计,腿脚也不方便,金林锋还特意联系了甘霖镇政府工作人员,快速落实其低保政策。

  “之前二叔离家一直是我父亲的一个心结,现在找到了,压在我父亲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地了。”全家人为表达感激之情,于是就有了开头这一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王文章来我市调研越剧小镇等
丁勇敏:把抗击肺癌之战打得更精准持久
为啥明星穿破洞牛仔裤辣么时髦?
八百块怀旧国产手表齐展出
补贴过渡期将满 车企在做些什么?
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女队夺首冠创史
《素人特工》发布全新海报 7月12日启程
“现实”火热,折射文艺创作的人民情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访问朝鲜,开创了这些第一次
中美将按照两国元首重要指示沟通
五任交通局长何以“刹不住车”
各地须稳妥推进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
知识产权保护,电商发展之基
以初心和使命凝聚抗震救灾合力
国际要闻
普京与民众连线:4个多小时回答81个问题
伊朗公布击落美军无人机细节
特朗普称“伊朗犯非常严重错误”
印度航天:多点发力 志在必得
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领跑首相角逐
也门胡塞武装使用导弹攻击沙特境内目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