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最高气温38℃+ 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7月26日10:03:22 

  上午10点半,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乡镇可达38℃以上,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具体天气

  今天到明天晴到多云,每天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雷阵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

  偏南风2~3级

  明天最高气温:36~38℃

  明天最低气温:26~28℃

  后天:晴到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雷阵雨,26~38℃

  森林火险等级:四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防暑指南↓

  做好防护避免高温伤害

  1.关注天气预报,及时了解高温、预警等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工作。

  2.最好选择穿吸汗、透气性好、浅色的衣服,但要勤洗勤换。

  3.在高温热浪天气下,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不要在阳光强烈照射下进行跑步等运动。

  4.如果外出,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打上太阳伞、戴上遮阳帽和太阳镜等;裸露在外的皮肤,涂上防晒霜,可以避免日光性皮炎或晒伤。还有,不要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注意到阴凉处休息。

  5.高温天气要注意及时补水,不要等渴了再喝,但不能过度饮水,餐前和餐中也不要大量喝水,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适量喝些淡盐开水、凉茶、绿豆汤是不错的选择,尽量少喝功能性饮料和碳酸饮料,吃冷饮也不能过度。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高蛋白食物,多吃水果和一些比较稀的食物,不宜吃剩菜剩饭。

  6.适当增加午休,保证睡眠。电扇不能直接对着身体长时间吹。进出空调房间要注意室内外温差;使用空调时,应该保持在26℃到28℃,不要整晚开空调。

  脆弱人群尤其要注意做好应对

  1.高温天气下,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和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硬化患者等脆弱人群,要避免在阳光强烈照射时段在室外活动。

  2.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硬化等人群,早晨起床时应先喝一些水,补充一夜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

  3.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慢性疾病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和关节痛患者,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温度调得过低的房间中。晚上睡觉前最好关上空调。

  户外工作者“防暑”更需留心

  1.高温天气下从事户外工作的人群,应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减轻劳动强度,放慢速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另外需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随身携带防暑用品。

  2.应当根据地市级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当日发布的预报气温,调整作业时间。

  3.户外工作者可以用冰毛巾擦身体,进行物理降温。

  4.从外面回到室内后,切忌立即开空调,避免感冒。

  5.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如果发生中暑怎么办?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温水擦拭易出汗的、挥发快的部位;如果发生晕倒、晕厥等情况,建议刺激人中、刺激拇指和食指之间的合股穴位,刺激后苏醒,立刻送到医院进行补液处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袁雪芬:清清白白做人 认认真真演戏
小伙户外作业8小时重症中暑 谨防热射病
影视剧提及的唐朝美学包涵了哪些方面
MICHAEL KORS 谋中国在线消费闭环
雪佛兰创界RS官图发布 外观更运动
C罗任意球破门 尤文点球大战5:4胜国米
哪吒,究竟是美少年还是小恶童
李雪健李幼斌主演电影《红星照耀中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第十二轮中美高级别磋商将于本月底举行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
全球创新指数2019:中国排名再创新高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加快“洗牌”
最高法发布4件性侵害儿童犯罪典型案例
工业互联网年市场规模将超6000亿
国际要闻
韩方称朝鲜25日凌晨发射不明飞行器
全球变暖或致21世纪真菌疾病暴发
空缺7个月,五角大楼来了新掌门
苏丹多名高级军官因参与未遂政变被逮捕
穆勒首就“通俄门”调查作证
日拟于2029年发射巨型月球漫游车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