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甘霖镇当好乡镇发展排头兵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尹洁银 2019年08月23日09:41:12 

念好“两业经” 培育“小城市”

甘霖镇(资料图)

  近日,记者在甘霖镇镇南工贸区的项目现场看到,苏州天脉嵊州超级均热板项目的相关设备已经进场,企业已经开始为正式投产做最后的准备。同时,由甘霖镇共同协调解决的3600KV电力设备已安装到位。

  苏州天脉嵊州超级均热板项目是我市首个5G产业项目,于今年6月正式签约。甘霖镇党委书记李剑光告诉记者,甘霖镇会同市招商部门,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提供“店小二”式服务,以奔跑的姿态促成了这个项目在3个月内快速落地。这一项目的落地对我市的产业结构调整,以及甘霖镇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李剑光认为,甘霖镇工业经济的发展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加快传统产业的提档升级。要念好“两业经”,才能让经济发展之路走得更稳当,产业更兴旺。

  全会提出,甘霖要打造“中国冷链物流制造基地”,这被认为是甘霖镇的传统制造业——制冷产业的极大利好。众所周知,制冷产业作为甘霖镇支柱产业之一,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业内有了相当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接下来,甘霖镇要在扶大扶强龙头骨干企业方面做好文章,积极培育冷链物流制造隐形冠军。另外,还将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既组织企业外出学习管理营销经验,同时也要引进优秀企业激发“鲶鱼效应”。

  如何提升科技创新和品牌效益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去冲击这个千亿级的市场,是甘霖镇党委、政府特别关心的。据透露,目前甘霖镇已经着手组建制冷行业协会,甘霖人正厉兵秣马、枕戈待旦,打造“甘霖冷链”区域品牌。希望通过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培育知名品牌,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壮大产业规模,从而实现产业提档升级。

  甘霖镇作为我市唯一的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单位,提升城镇品质同样是一门必修课。过去,甘霖镇的发展主要沿着嵊义线,呈现东西狭长型的现状,像一张薄饼。事实上,在镇区南北方向,甘霖还有充足的发展空间。下一步,随着527国道建成、杭绍台高速即将通车,甘霖将大力拓宽城镇向北发展甚至跨江发展,近期将重点开发雅沈湖地块,将“薄饼”做成一个丰满的“小笼包”。在功能配套方面,蛟镇小学改扩建及蛟镇幼儿园新建工程等公共服务项目也得到了快速的推进;袁家地块(西城美院)商贸综合体项目建设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在不远的将来,这里将会有一座集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拔地而起,成为甘霖老百姓的城市客厅。相信随着商贸业态布局的逐渐落地和公共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甘霖的城镇品位和集聚能力必将进一步提升,距离建成高水平“幸福甘霖”目标也必将越来越近。

  李剑光说,在小城市培育过程中,甘霖镇将在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的同时,进一步明确政府主导作用。甘霖镇将按照市委全会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的要求,不断创新和完善服务方式,开展“专家组团问诊”上门,急企业所急,想群众所想,解决发展之困,真正将“三服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刻在心上、落到实处,奋力谱写高水平“幸福甘霖”建设的崭新篇章。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浙江省嵊州市甘霖镇东雅后俞村岩顶硅藻土矿开采项目第二次公示
连续奋战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甘霖镇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悦乡村|甘霖镇东王村:做好“越剧+”文章 发展乡村旅游
甘霖镇黄箭坂村:“富乐行动” 让村子更美更有特色
>>文化生活
嵊州乡贤楼宇烈:传道授业解惑的学问家
【名医大讲堂】钟的灵:细说脑小血管病
“国潮”涌动 是传统认同也是个性表达
儿童房巧设计 “大宝”“小宝”都满意
超过6000万 如何破解汽车产能过剩困局
羽毛球世锦赛:谌龙、陈雨菲晋级16强
蜘蛛侠退出漫威,看索尼与迪士尼恩怨
国产剧日文名夸张?源于命名习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台办: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台军售
国务院出五招让你吃上便宜肉
科创板开市首月 合计成交逾5800亿元
车俊率省代表团赴吉林学习考察
陈戌源当选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
中国经济为什么能够行稳致远
国际要闻
伊朗油轮驶向希腊 美再发威胁
中国驻老挝使领馆全力处置游客大巴事故
美试射原违禁导弹 距离退出条约不足3周
伊朗外长或再访日 反对美“护航联盟”
德媒:美国煽动香港骚乱违反国际公约
日媒:G7峰会或首次不发联合公报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