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一车占多位加剧停车难 如此“霸王式”停车可休矣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2019年09月04日09:25:52 

  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位越来越紧张,有时候为找一个停车位,可能会花很长时间。当大家开着车满街找车位时,却经常会发现有人一辆车就占了两个或者多个车位。这不仅浪费了宝贵的停车位,也造成局部道路拥堵。

  近日,记者就“一车占多位”现象走访了多个公共停车点,发现“霸道”车主还真不少。

图一

  8月22日晚,在东南路231号某诊所前,一辆牌号为浙D·H0Y30的黑色小车“横跨”在2个车位间(图一)。而此时,一位车主正在寻找停车位,看到这情景,她表示非常无奈:“公共停车位本来就紧张,真希望这些乱停车的车主能设身处地为别人想一想。”

图二

  8月26日中午12点多,记者在文化广场城墙处发现,一辆号牌为浙D·H7A51的灰色小车和一辆未上牌小车,一前一后占用了大概3个车位(图二)。

图三

  8月27日晚,碧桂园售楼部门口,一辆牌号为浙D·3132Y的车子“霸道”停车(图三)。当晚,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上东潭村村民也向记者反映,一辆车牌为浙D·88L70的车子,经常在村内乱停车(图四)。

图四

  就此事,记者询问了一位管理公共停车位的工作人员,他说:“碰到一辆车占2个位置的情况,我们一般只收取1个车位的费用。但这种现象,直接导致后来的车辆难以停在相应车位内,加剧停车难。”

  “一车停多位”是技术问题还是素质问题?有市民表示,如果一次两次,有可能是新手不会停车,可有的车主却经常如此,让人忍无可忍。针对这一情况,我市相关执法部门会在车上张贴温馨提示,提醒车主规范停车。

  停车位固然紧张,但不文明停车现象频发,也是导致车位不足的原因之一。如此看来,普及“汽车文明”刻不容缓,只有车主能耐心地把车停到位,交通才能更顺畅,城市才能更和谐。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忠铨村整体环境不容乐观
今日直击——南津路墙倒了数月 谁来“扶” ?
为让爱车躲骄阳乱停车 人行道、小区过道成违停重灾区
今日直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较多 还请文明停放
>>文化生活
我市00后小伙子获国际摄影大赛金奖
市人民医院医共体下基层垂直排班计划表
刘敏涛解锁初秋时尚大片 尽显女神风范
降温5℃的朦胧“透视”搭配 了解一下
荣威RX5 MAX通过智能化升级提升竞争力
赛艇世锦赛落幕 中国男队夺金创历史
《徒手攀岩》首映 主创解析“人类壮举”
40年405部涉案剧,类型越多好剧越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胜利日,习近平告诉我们要铭记历史
这一天,中国人永远铭记!
《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发表
14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
蓄力扩内需 农村投资迎多路资金"补血"
监管部门动作密集严控违规"输血"房地产
国际要闻
阿发生爆炸致数十人死伤 塔利班称负责
安倍拟于本周会晤普京
安倍称将改组内阁并调整自民党高层人事
美国新泽西州现爆炸装置
伊总统将宣布减少履行伊核协议措施
美国和塔利班再次对达成协议表达乐观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