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泽镇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9月04日09:33:37 

强化招商选资 狠抓项目建设

  昨日上午,在网营物联(嵊州)智慧供应链区域运营中心施工现场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正在现场奋战。一期占地230亩的网营物联项目作为今年我市第一批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集电子商务、城市配送、供应链金融、交易展示、区域结算大数据服务于一体的高附加值供应链区域运营中心项目。目前,网营物联项目进度良好,预计明年8月完成交付,这是黄泽镇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黄泽镇以“平台提升”为机遇,积极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和服务平台,加快集聚发展;以“招商选资”为重点,加大机械行业上下游产业招商力度,引进杭州新恒裕不锈钢和吉昂交通等重点项目;以“项目落地”为抓手,全力推进网营物联、大明制冷等多个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建设。1-7月份,黄泽镇实现财政总收入1.1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45万元,增幅均位居同层面前列;固定资产有效投资2.12亿元,同比增长17.2%,工业投资1.38亿元,同比增长26.2%,各项工作均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全市工业经济暨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和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后,黄泽镇迅速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年初工作目标,以创新增动能、以特色提优势、以实干聚合力,认真落实下半年工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虽然黄泽镇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放大,但在黄泽镇党委书记金燕看来,黄泽想要实现跨越发展,必须主动应对经济发展新机遇,根据市委市政府战略布局和特有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努力破解要素瓶颈,加快产业调整步伐,不断促进经济建设的后续发力和持续赶超,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乡镇要发展,经济是关键。下半年,黄泽镇将高质量推进工业发展平台规划制定,紧抓临甬产业园、万亩千亿通道经济产业园的发展契机,整合现有资源,提前谋划土地要素保障,做好工业整体性发展文章。黄泽镇将继续深入开展“招商选资”活动,立足黄泽产业基础、交通区位等优势,切实提升招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基本出清亩均税收2万元以下的“低散乱”企业。力争全年培育新增规上企业6家以上,完成股改2家以上,新增国家高新企业3家以上,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9家以上。

  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引进来是开始,“落地生根”才是关键。黄泽镇还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网营物联北区顺利结顶,大明制冷、戈亿文化等顺利竣工。同时,继续紧盯各项经济指标,以“三服务”为契机,对有风险的企业进行重点走访、实时跟踪,开展精准式服务,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金燕表示,下一步,黄泽镇将积极谋划新的经济增长点,整合黄泽特有的非遗文化、戏剧服装等资源,大力挖掘文化产业优势,打造文化产业园;继续打好促进企业主体成长升级组合拳,启动科技型企业“攀高创强”行动,最终实现黄泽经济的提质增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金榜题名时·文化礼堂行”在黄泽镇举行
黄泽镇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我市两大集镇入围 2019年“淘宝镇”名单
市政府关于同意黄泽镇行政村规模调整的批复
>>文化生活
我市00后小伙子获国际摄影大赛金奖
市人民医院医共体下基层垂直排班计划表
刘敏涛解锁初秋时尚大片 尽显女神风范
降温5℃的朦胧“透视”搭配 了解一下
荣威RX5 MAX通过智能化升级提升竞争力
赛艇世锦赛落幕 中国男队夺金创历史
《徒手攀岩》首映 主创解析“人类壮举”
40年405部涉案剧,类型越多好剧越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胜利日,习近平告诉我们要铭记历史
这一天,中国人永远铭记!
《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发表
14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
蓄力扩内需 农村投资迎多路资金"补血"
监管部门动作密集严控违规"输血"房地产
国际要闻
阿发生爆炸致数十人死伤 塔利班称负责
安倍拟于本周会晤普京
安倍称将改组内阁并调整自民党高层人事
美国新泽西州现爆炸装置
伊总统将宣布减少履行伊核协议措施
美国和塔利班再次对达成协议表达乐观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