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钟乐 2019年11月04日10:21:17 

查问题 抓整改 补短板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正风肃纪工作组依托“1+6+15”正风肃纪监督网络,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九查九看”为主要内容专项整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深入整治民生领域问题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前不久,市纪委市监委办理了一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案件,全市26名工作人员及相关领导干部因履职不力受到问责处理,追回违规发放水库移民补助资金20余万元。案件了结后,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并未停止脚步,而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把检查的目光聚焦到了医疗保障领域,围绕水库移民补助资金案中暴露出来的信息动态监管不力问题,统筹市纪委市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力量对医保基金监管履职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

  检查发现,医保协议管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等医保基金监管内控机制都执行比较到位,工作人员能够扎实开展日常检查、联合检查和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处置,整改到位。但是因信息动态监管不到位导致还存在部分医保统筹金被违规使用的问题,涉及资金6万余元。接下去,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谷来镇正风肃纪工作小组:紧盯群众“小事”不放松

  “我儿子去世了,儿媳改嫁了,现在家里还剩下一个在上学的孩子,像我们家这样的情况,能不能享受低保补贴?”近日,在谷来镇社会事业办门口,一位年近7旬的老人王大伯遇上了正在开展主题教育明查暗访的正风肃纪工作小组人员,向他们讲述了自己家里的情况,因为自己行动不便,希望干部们能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针对这一情况,正风肃纪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向老人详细了解情况后,记录下了具体信息,并在第一时间转交该镇民政助理员办理,让他们在核实清楚后主动“送政策上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是谷来镇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开展明查暗访的一个缩影。

  在主题教育正风肃纪检查期间,谷来镇正风肃纪工作小组不仅通过模拟办事、随机访谈、翻阅资料等方式抽查了经济发展办、村镇建设办、便民服务中心等基层站所履职情况,还赴17个行政村重点检查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中心工作、开展“三服务”等情况,对16名履职担当不够、工作质效不高的镇村干部进行了警示谈话,并要求迅速整改到位,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盛阅春来嵊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为民服务中的“最美身影”——记甘霖派出所副所长潘国涛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微型党课巡回宣讲活动在三界镇南街村启动
省委巡回指导组来嵊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化生活
徐建役调研越剧事业传承与发展
孩子矮小 性早熟?钱小霞为你指点迷津
精致妆容double神器,怎么能少了它
大盘肉 请上桌 腰带渐紧亦不悔
售价7.18-8.98万元,新宝骏RS-3上市
斯维托丽娜晋级WTA年终总决赛四强
“融梗”该成拒看电影的理由吗
“长得像”的谍战剧如何“不一样”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事业单位改革启动
一组数字看懂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外交部:敦促印方切实尊重中方领土主权
外国政府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港内部事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侧记
进博会国家展,15个主宾国最想秀些啥
国际要闻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两枚不明发射体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
朝试射超大型火箭炮 金正恩极大满意
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同意辞职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马德里举行
丹麦放行"北溪-2"项目 美欲阻挠或已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