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标注热量相当运动量有助人们健康饮食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09:45:18 

  吃一块巧克力能给人带来片刻口舌之快,却要跑步22分钟消耗它给身体增加的热量。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如果能在包装上注明消耗某种食品热量所需的运动量,或有助人们管住嘴巴、健康饮食。

  研究人员分析14项食品外包装热量标示相关研究得出上述结论。他们发现,大部分消费者并不理解现有食品外包装上关于热量和营养成分的标注,不会因此改变个人饮食习惯。就能量平衡角度而言,许多人并不理解卡路里、脂肪克数等标示的意思,导致公众低估饮食所含热量。

  研究人员说,如果在食品外包装上标注“体力活动卡路里当量”则有助人们认识食物所含热量多少,从而决定是否“值得”吃某种食物。例如,一罐碳酸饮料含138卡路里热量,需步行26分钟或跑步13分钟才能完全消耗;一袋薯片含171卡路里热量,需步行31分钟或跑步16分钟才能消耗;一块牛奶巧克力含229卡路里热量,要步行42分钟或跑步22分钟才能消耗。

  研究显示,相比其他食品营养成分标示,在包装上注明“体力活动卡路里当量”能令消费者每天平均少摄入195卡路里热量。该研究报告刊载于英国最新一期《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杂志》。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