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零食神器 街头美食宅家轻松get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10:33:49 

  好久没看电影了,有点想念爆米花?或者有点怀念街边的棉花糖、章鱼小丸子……这些公共场所才能买到的零食,现在在家也能轻松送到嘴边。

  不管时代怎么变迁,爆米花永远是看剧好搭配。如今,在家看电影也能通过各种方式拥有爆米花,获得影院级的幸福感。最早诞生的微波炉爆米花,其实就是袋装的玉米粒,用炒锅、微波炉均可爆开。不过用炒锅做爆米花需要放热油来炒,觉得不够健康的可以选择微波炉或者空气炸锅的加工方式。

  如果觉得仪式感不够,小型家用爆米花机能够满足你的需求。这类全自动热风式的爆米花机价格不足百元。热风循环系统使得玉米粒受热更均匀,爆开率也更高。尤其是透明罩子下可以清楚看见玉米粒旋转爆开的过程,最后经由风筒吹出,整个过程趣味十足。如果觉得单纯的玉米粒口感不够,还有升级版的玉米花机,可以加入黄油、焦糖、巧克力,看起来更加专业,简直可以去街边摆摊了。

  看着一小勺糖变成大大的棉花糖,这过程是许多人的童年记忆。这段时间的短视频平台,用电钻、纸盒箱改装成自制棉花糖机的视频层出不穷。对于这些视频博主来说,吃不吃是其次,重点是想挑战自己的动手能力。那么对于真正的吃货来说,如果动手能力不足,难道只能眼睁睁错过?

  家用棉花糖机能够解决这一问题。国产棉花糖机价格同样不足百元,使用时启动机器预热两分钟,然后关机,放入砂糖、彩糖和硬糖,拿好竹签等待出丝即可。由于彩糖的加入,技术熟练以后,甚至能作出彩色的花朵、星星形状的棉花糖,感觉比街边的老板更厉害了!

  章鱼小丸子是源自日本的“章鱼烧”,也是颇受年轻人喜欢的街边美食之一。现在,用章鱼丸子机可以在家做出地道的小丸子了。说是机器,其实是一个拥有数颗圆形模具的不粘锅,不仅可以做小丸子,还可以做“虾扯蛋”,和烤鹌鹑蛋等等街边美食。不用出门,周末零食一锅搞定。

  除了这些做零食神器,还有不少为“懒人”发明的“吃零食神器”。比如真空封口机、小型塑封机等,个头相当于一个小型订书器,能够将开袋后的零食轻松封口,保持新鲜。吃不完的瓜子、锅巴、薯片,再也不担心受潮了。液体袋装食物的专用封口夹,设计了瓶盖式的开口,封住食物后通过瓶盖能够轻松开合。

  懒人嗑瓜子神器将果盘果壳斗设计在了一起,甚至还有手机支架,可以一边追剧一边嗑瓜子吐皮。无论是窝在沙发里还是趴在床上,真的是怎么舒服怎么吃。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