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实习生 潘杉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10:50:12 

徐建役严钢董友庆等集体接见优秀护士代表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昨日,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秉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市领导徐建役、严钢、董友庆、梁中、钱群飞等集体接见了优秀护士代表。

  徐建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向长期奋战在全市卫生战线的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徐建役说,护士是一份平凡而又崇高的职业。长期以来,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日夜奋战在临床第一线,救死扶伤、奉献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信赖和赞誉。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主责主业,忙碌奔波于全市各交通卡口、发热门诊、观察隔离点、测温服务点等,为“两手硬、两战赢”作出了重大贡献。

  徐建役希望广大护士继续当好“两个维护”的实践者,坚定不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慎终如始为全市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为全力夺取“两战两胜”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当好精湛技术的引领者,主动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护理水平,努力成为行业技术尖子、服务能手,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实实在在地落实到服务于病人的各项工作之中,使护理工作“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不断弘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务实的作风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在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逆行援鄂和抗疫一线等一批优秀护士受表彰

  徐建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爱护护理工作者,落实好工作和生活保障、人文关怀保障、福利待遇保障、心理健康保障,努力让广大护理工作者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温暖。全市上下要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引导,营造全社会尊重护士爱护护士、重视护理、支持护理的浓厚氛围。

  随后,嵊州市2020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致敬最美天使吟诵会在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报告厅举行,致敬英雄、礼赞楷模。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