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消费意欲消沉 英皇钟表珠宝2019全年纯利降6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09:53:37 

  英皇钟表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皇集团”)3月30日晚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年度业绩显示,全年实现收入41.1亿港元,同比减少13%;毛利12.64亿港元,同比减少3.1%;纯利9003.1万港元,同比降65.9%。

  数据显示,由于社会事件导致旅客流量下降以及消费意欲消沉,香港市场收入下降至27.6亿港元,占总收入67.2%。相反,中国内地及东南亚市场均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收入分别增长36.8%及26.4%,而澳门市场的收入则按年上升6.6%。按产品收入分类显示,钟表部分的销售收入为31.58亿港元,占总收入76.8%。同时,珠宝部分的收入减少10%至0.95亿港元。英皇集团表示,尽管消费情绪疲弱,但若干高级钟表的市场需求保持稳定,相关价格仍保持强韧。

  报告期内,数间英皇珠宝店及2间钟表专卖店在中国内地的一线城市开业。在收入水平上升、人口结构变化及生活质素改善的带动下,以及奢侈品市场扩张带来的机遇。除大中华地区外,该集团将继续在新加坡实施扩大钟表及珠宝店铺计划,令该集团受益于庞大的旅客效应以及本地消费提升。据悉,英皇集团旗下拥自有品牌英皇珠宝店、钟表专卖店及多品牌钟表店三种模式的门店。

  在钟表业务的基础上加强珠宝业务的布局。英皇集团表示,该集团推出英皇珠宝系列,主要以多款珍贵宝石材料吸客,当中以钻石和翡翠玉石为主。英皇珠宝推出的珠宝系列旨在迎合及满足不同顾客群体。在报告期内,该集团推出的“Sunray”系列邀请了知名艺人拍摄广告,希望通过宣传新产品,与顾客建立个人化联系。

  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2020年业绩表现尚待观望。该集团表示,自2020年1月,许多国家或地区已实施旅游限制,进一步减少访港旅客人数。预计在2020年度下半年开始将面临严峻的商业环境。针对此情况,该集团将密切监察市场状况,并努力保持市场竞争力。此外,该集团还继续致力于寻找及把握新机遇,由于中国依然为全球长远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英皇集团将专注于加强中国内地及东南亚业务覆盖,并进一步探讨地域范围的扩张机会。(记者王晓然刘卓澜)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