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一顶帽子+一个发型 穿搭的灵感春风吹又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16:00:20 

  单独梳低马尾容易显老气,但这发型相当适合戴帽子,注意扎头发的时候不要绑得过紧,搭配报童帽,轻松打造随意慵懒又不失精致的感觉,留两缕头发下来,起到修饰脸型的作用。还可以把低马尾变成松松垮垮的低麻花辫或是蓬松感的低扎丸子头,别忘了烫出卷卷的前发以呼应。

  最近,大家陆续开始复工,出门防护不能疏忽,除了口罩,再搭配一顶帽子,整个人看起来干净整洁,更能给入春造型提供新的穿搭灵感。

  长度过短的发型戴渔夫帽会显得很男性化,如非本身脸部风格偏柔美,还是建议稍微留出多一些发尾做修饰。

  将头发梳成双马尾、侧边马尾或麻花辫,搭配渔夫帽,会让你看起来干净又减龄,松散凌乱的麻花辫显软萌,紧致利落的拳击手辫则加持街头风。

  Focus A

  渔夫帽

  适合发型:短发、披发、双麻花辫、双马尾辫

  适合脸型:长脸、菱形脸、心形脸

  去年大热的渔夫帽,时尚圈几乎人手N顶,不同材质的结合、高街元素的渗入,让渔夫帽兼顾时髦与实用,并且不像棒球帽那样对脸型要求较高,也不像太阳帽那样夸张,因此迅速成为大家的心头好。

  一般戴渔夫帽配披肩发就很Chic了,但特殊时期还是建议大家把长发飘飘Look暂时收起来;短发+渔夫帽则是可盐可甜的存在,尤其是还没能去找托尼老师而头发已失去层次感的短发Girl,渔夫帽可将其好好隐藏;渔夫帽加入扎发、编发等小心机,效果也是很好的。

  从脸型上来说,脸盘大的姑娘们就不要选择帽檐小的、比较塌的渔夫帽了,因为这样帽子会包不住脸型,还会更凸显脸大……选大小比较适中或大帽檐的,通过比例在视觉上让脸型显小一些,且亚洲人的脸型普遍更适合中等帽檐或宽帽檐。

  如果你是短发,在发尾位置打造出一定的卷度,有一种内翻的感觉,和报童帽搭配起来便不会过于男性化,还能减龄。

  Focus B

  报童帽

  适合发型:长披发、发尾内扣、低马尾、低发髻

  适合脸型:长脸、方脸、菱形脸

  让时髦人士爱不释手的,还有报童帽的回潮,不仅能搭上街头风格,与同为复古趋势的西式套装搭配更相衬,完全不用担心上班戴合不合适这种问题。

  况且报童帽在帽子界算是比较友好的那一类,即使头围略大也可以戴蓬顶的报童帽,因为脑后有松紧带且帽檐硬挺、帽形总体上较柔软,戴进去更容易。其次只要头不是太大,宽松感还可以修饰头围;头型略微扁平的姑娘在戴报童帽时,还可将帽子微微向后倾斜,盖住后脑勺上半部,能把头型修饰得从侧面和后面看起来都是立体的。

  复古情调的发髻和贝雷帽也很配,不过把头发全梳起来搭配贝雷帽的造型只适合标准鹅蛋脸。用斜分或长刘海修饰脸型,再低扎起发尾,微微弄乱刘海发丝,既复古又显脸小精致,如果怕帽子掉下来可以用一字夹固定,更添细节亮点。

  有刘海的Girl,戴贝雷帽时要注意扣在刘海后面,既不会压坏发型,又显得可爱甜美。

  Focus C

  贝雷帽

  适合发型:短发、披发、有刘海、麻花辫、发髻

  适合脸型:长脸、菱形脸、圆脸

  自带复古气场的贝雷帽,已重登潮流舞台好几季,各种戴法皆被解锁,最经典的是稍稍斜戴,让帽子倾向一侧,可修饰脸型。

  对圆脸女孩来说,要尽可能朝后佩戴,露出前面的发梢,可拉长脸型比例。对方脸和菱形脸女孩,建议尝试斜戴+后戴的方法,将帽子朝后并且不对称地佩戴,留出前发梢,可以弱化颧骨、遮挡额头棱角。长脸女生可将贝雷帽的一边斜拉到耳根处,可分散长脸给人带来的视觉注意力。

  贝雷帽从版型上一般分两种,一种是软趴趴没型的,一种是挺阔有型的,头大的人选前者,且帽口尽量挑宽松些的,挺阔的帽形会让你的脑袋像被加大了一圈。(记者梁彧/文)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