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加量不加价 试驾全新BMW530Le里程升级版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10:02:00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鑫)2020年2月,华晨宝马对旗下新能源中大型轿车530Le进行了焕新升级,推出了里程升级版车型。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搭载BMW全新电池技术,使其NEDC纯电续航达到95km,在配置升级的基础上,售价依然是49.99万元-53.69万元,保持不变。

  纯电续航增至95公里

  出行品质进一步升级

  对于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言,纯电续航里程关乎着车辆的油耗以及日常驾驶时的品质之感。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保持了与前款车型同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通过AUTO eDRIVE、MAX eDRIVE以及BATTERY CONTROL三种能量管理模式可以让车主在智能混动驱动、纯电动行驶以及利用发动机为高压电池充电三种模式中自由切换。

  新车搭载宝马最新的B48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及eDRIVE创新电力驱动技术,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185千瓦,综合输出扭矩高达42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

  值得注意的是,里程升级版车型所搭载的高压电池组采用了811镍钴锰三元锂离子高性能电芯,在不改变高压动力电池包形状、体积以及电芯数量的情况下,将电能总容量提升了37%,达到17.7千瓦·时,纯电续航增加至95公里、百公里油耗降低至1.5L。

  也就是说,在电池满电的情况下,仅仅依靠车辆搭载的动力电池,就可以保证大多数消费者2天左右的纯电出行需求。在MAX eDRIVE模式下,纯电最高车速可达到140公里/小时,无论是在市区拥堵路段还是高速行驶,车主均可享受纯电动车型无与伦比的静谧空间。

  在电量耗尽后,发动机会适时启动参与到车辆驱动中,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屏上的能量流观察车辆动力输出情况。虽然在发动机启动瞬间能够感受到轻微的震动,但这并不会影响530Le的高行驶品质。更长的纯电续航,也让这台530Le更像是一台纯电动车型。

  外观弱化新能源属性

  豪华程度与燃油版看齐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与2019款车型在外观上的差别很小,前脸依旧采用了宝马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开眼角大灯、主动式进气格栅都有所配备,不过保险杠下方的雾灯在新款车型上并没有配备。

  此外,多数新能源车型都习惯于在前中网部分融入蓝色元素进行装饰,从而彰显新能源属性。但在这辆530Le上,无论是蓝色饰条,还是eDrive等标识,都不见了踪影。新款车型主动式格栅采用的银色镀铬装饰条,看起来也更加和谐统一,视觉效果优于老款车型的蓝色装饰条。

  内饰部分完全延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界面也采用了最新的UI设计,车机系统则为宝马最新的iDrive 7.0交互系统。此外内饰的做工、用料等部分自然不用担心。液晶仪表升级成了全新样式,更具现代感。仪表内的“eDrive”标识说明这是插混版车型,在不同驾驶模式下,仪表界面风格、信息布局都会发生变化,重要信息也非常易读。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新车在车外设有迎宾光毯,在车内拥有11种颜色的氛围灯,且两段式天窗配备了星空灯光效果。在居家、浪漫层面,这辆530Le可一点也不差。

  小结:

  随着新能源市场竞争者的日益增多,如何在这一市场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成为了各大车企需要思考的问题。宝马给出的答案是:加量不加价。

  作为一辆宝马5系,530Le综合实力过硬,典雅动感的外观设计、出色的乘坐体验、平顺且充沛的动力输出、质感扎实的悬架调校等等都会使其得到大家的赞美。同时,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不再有着高高在上的售价,其不到50万元的起售价也和530Li的中高配车型看齐,最重要的是它还有着堪比3.0T车型的动力储备以及高度静谧的驾驶质感。

  如果你有着50万元左右的预算,又想要出色的驾驶乘坐感受,这辆530Le将是你的不二之选。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