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留香珠等香氛衣物洗护产品销售火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10:53:38 

  6月15日,记者从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了解到,消费者在洗衣用品上的选择,正变得越来越精致,留香珠、洗衣凝珠等香氛衣物洗护产品销量攀升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即便香氛衣物洗护产品定价高过普通洗护产品,消费者也愿意买单。

   留香珠、洗衣凝珠销量大

   香氛衣物洗护产品受关注

  近日,记者发现在抖音上输入“留香珠”这一关键词,弹出的相关视频点赞量都保持在上万,播放量最高的视频点赞量达到了20万。“洗衣凝珠”的相关视频排在前的点赞量也同样保持在数万左右。

  此外,记者6月16日在电商平台搜索发现,作为行业头部品牌,宝洁旗下的当妮留香珠产品月销量平均超过6万笔,洗衣凝珠的月销量也保持在7万笔以上。而同一平台上立白洗衣凝珠产品月销量更是将近10万单,立白的留香珠产品月销量也同样过万单。

  留香珠与洗衣凝珠不同的是,它并不具备清洁功能,只是搭配洗衣凝珠或洗衣液同时使用,作为帮助衣服留香的新品类。面对消费者对留香珠的关注,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表示,留香珠自2018年进入市场,线上消费规模迅速提升。

  阿里数据显示,仅2019年全年,阿里平台上留香珠品类的销售额将近2亿元,在洗护类产品中占比2%,达到了将近200%的增长。到了2020年,截至到4月份的数据显示,前4个月阿里平台的留香珠销售额已过8000万元,同比增长205.3%。

   消费者愿为“香”支付溢价

   植物香型最惹人爱

  留香珠、洗衣凝珠等产品火爆的背后,显然是消费者对香氛洗护需求的不断增长。与此同时,作为衣物增香产品,记者发现,留香珠的普遍定价会高过带有清洁功效的洗衣液等产品。显然,消费者愿意为了衣服增香花费更多。英敏特一项针对中国消费者洗护需求的调查显示,34%的中国消费者购买衣物护理产品的原因是想尝试新的气味,42%的受访消费者会为含有独特香味的产品支付溢价。

  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推出衣物洗护新产品时,将香气作为卖点,不仅对留香时间进行延长,在留香技术上也进行更多探索。今年6月,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就特意针对消费者对香氛产品的需求推出一款留香珠,还增加了去渍净衣功效。奇化工作人员表示,洗后的衣服在衣柜储存条件下,留香时间可长达12周。

  香氛洗护产品的研发,正成为未来市场的大趋势。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19年,线上香氛洗护产品消费规模都持续增长。与此同时,CBNData数据还显示,带有植物类香芬成分的洗护产品数量在线上呈现增长态势,除了大众“耳熟能详”的薰衣草香型,茶树、莓果等小众香型在近一年间增速显著。

  对此,记者从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了解到,衣物洗护产品作为成熟的高频刚需品类,原有的功能卖点已趋向饱和。消费升级给消费者带来的影响,促使用户更愿意为品质和精神需求付费。与此同时,人们也越来越渴望买到个性化的产品。留香珠等产品销量之所以增长,在于香氛衣物洗护产品在恰当的时间点出现,正好契合了消费者对于洗护产品嗅觉上的需求。(记者李豪悦)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