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县联动”电力行政执法筑牢电网“安全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通讯员 王桥 2020年06月24日09:21:12 

  “该处电力线路电压等级为110千伏,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两侧边导线向外侧水平延伸各10米范围为保护区域,禁止任何违章施工。”6月18日下午,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联合我市电力行政执法中心,安排专人来到高新园区(三界镇),对该区域厂房新建过程中发现的一起电力安全隐患进行实地执法检查。这是市电力行政执法中心首次以“市县联动”形式开展执法行动。

  当天,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与市电力行政执法中心及属地政府联合组织人员,来到绿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与元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建工地,进一步向企业主及工地负责人说明新建厂房建设中存在的电力安全隐患,向两家企业发放具有法律效力的整改通知书,并依法要求其以书面形式作出施工过程中注意安全、与高压线路保持安全距离、积极配合供电公司现场监督等承诺。

  两家企业新建厂房施工单位负责人现场将《承诺书》递交给执法组后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积极配合供电公司,做到规范安全建设,避免发生有触电危险和威胁电网安全的行为。

  据了解,市电力行政执法中心自今年5月13日成立以来,坚持依法履行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安全的监督管理职能,负责行使供用电有关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权,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以及电力客户用电安全检查并受理相关投诉、行政复议等工作。本次联合执法,是电力行政执法中心成立以来的首次跨市县综合执法行动,也是推进市县资源有效整合、破解电力设施保护难题的一次全新尝试,对维护全市乃至绍兴地区电网运行和供用电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电网反事故及消防应急演习
电网连万家 共享电气化
国务院召开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会议
供电局开展红外线测温防电网设备“中暑”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100份 包三针!妇保九价HPV疫苗将开约
清爽高功能服饰助考生轻松应战高考
留香珠等香氛衣物洗护产品销售火爆
2021款WEY VV6上市 增多项智能配置
英超综合:切尔西逆转 利物浦不胜
火箭少女回溯初心 年轻就要
当代视角面对历史题材不能想当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纵论“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
联播+丨习近平的五环情怀
促进互联互通 坚持开放包容(和音)
浙出台实施办法全面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
全省各界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国际要闻
日通过涉钓鱼岛所谓"更名"议案非法无效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0万例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2万例
供需趋向平衡 国际油价短期或维持稳定
韩警方首次逮捕“坐公交不戴口罩者”
英考古学家在巨石阵附近发现神秘圆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