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今日直击——这些行人过马路实在太随性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记者 2020年07月28日09:02:47 

  “红灯停,绿灯行”是最基本的交通常识,但现在依旧有许多行人漠视交通规则,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今天本报再次对行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多个路口的红绿灯地段蹲守,发现大多数行人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遇红灯时耐心等待,但仍有部分行人在红灯亮起时,车流、人流如潮的情况下,依旧我行我素,悠然地过着马路;有的行人则趁看到马路上车辆较少时,就大胆地穿过马路或小跑着前进。

图一

  上午10点左右,在中国银行嵊州支行前的路口,一位大妈双手拎着物品闯红灯过马路(图一)。不一会儿,在同个路口,一位大伯不仅闯了红灯,还不按规定在车道上大踏步行走,挡在了后方驶来的车辆,严重阻碍了后方车辆的通行,造成交通堵塞(图二)。

图二

  此外,记者还发现不少行人在过马路时,会抢占最后几秒绿灯,走到一半时出现闯红灯现象。记者发现,行人边闯红灯边打电话的现象也较为普遍。上午10:28左右,在北直街天华大药房附近,一位行人无视过往车辆的存在,注意力集中在手机上,完全直视着前方,这给自身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图三)。

图三

  据记者观察,闯红灯的行人中,老年人占了大部分。老年人作为特殊群体,大部分行动迟缓,有的甚至还不看交通信号灯的指示,着实让人感到担忧。

  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希望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抵制闯红灯的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尊重生命,做一个守法公民。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直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影响小区环境
今日直击——莲塘农贸市场环境堪忧
今日直击——江滨市场内外环境仍显“脏乱差”
今日直击——剡湖街道里坂村村口停车场环境待改善
>>文化生活
从一份“分关”说开去
冬病夏治正当时,增强免疫好时节!
口红暂不“红” 美甲业闷声发财
游泳与跑步 哪一项运动更适合你?
看成都车展上值得关注的新车
下半场惹不起 广东29连胜收官常规赛
全球黑胶
电竞IP《穿越火线》这回玩“真”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这些“粮”言金句重千钧!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衢州柯城
百姓需求在哪 志愿“红”流到哪
香港需要什么样的立法会?
香港街名里的“华夏版图”
丽水“八个万元”助低收入农户快跑
国际要闻
俄罗斯举办阅兵式庆祝海军节
德国官员警告德国第二波新冠疫情已至
疫情肆虐 美国得州又迎飓风“汉娜”
阿富汗塔利班释放37名阿政府在押人员
日本宅家:七成丈夫欢喜 四成妻子叫苦
美机构统计全球病例数超1600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