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扫黑除恶在行动|23人!2起涉黑恶案件宣判,最高获刑十三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8月04日16:54:00 

  近日,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两起共23名被告人的涉黑涉恶案件一审宣判。

  “套路贷”暴力催收,非法占有他人钱财

  案件情况

  2015年以来,被告人周某甲在嵊州市租赁一间房屋作为汽车租赁的办公室,以该办公室为踞点,先后纠集被告人周某乙、王某某、周某丙、孙某某、钱某某和未成年人周某丁、过某某、李某某(均另案处理)等人,对外违法发放高息贷款,采用“套路贷”与暴力或“软暴力”催收相结合的方式,非法占有借款人钱财,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周某甲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集团成员由被告人周某甲提供住宿、给予一定的经济利益,经常纠集在一起,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诈骗、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一审判决

  嵊州市人民法院根据本案10名被告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其社会危害程度,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依法判处主犯周某甲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九万元。其余9名被告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至七个月四日不等。

  威胁租户哄抬租金,结伙敲诈勒索惹众怒

  案件情况

  2012年至2019年,被告人徐某某、竺某某、裘某甲等人为谋取非法利益,利用原租户前期投入大量装修资金、已有稳定客源等原因而不想更换店面房的心理,结伙采用参与竞价招租、肆意抬高租金等方式进行威胁,强行逼迫原租户支付“好处费”,逐渐形成了以被告人徐某某为首要分子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团伙主要成员稳定、内部分工明确,根据被告人徐某某等人的指示与店主谈判或参与竞拍,并分得好处费。期间,该团伙以上述手段实施敲诈勒索犯罪60余起,先后从被害租户处索得好处费共计490000余元,严重侵害了被害人的合法利益以及政府的公开招租工作,在嵊州市公租房领域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一审判决

  嵊州市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徐某某在恶势力犯罪集团中起组织、策划、指挥作用,系主犯、首要分子,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徐某某有期徒刑十年九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其余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

  来源:嵊州检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张顺忠:壁画绘出嵊州美
@所有人:这份健康调查问卷,请查收!
互联网时代,服装人如何面对2020进化?
口红暂不“红” 美甲业闷声发财
车联网标准体系建设迈出新一步!
黑白裂痕,蓝鹰有梦——意甲联赛综述
这18部军事题材电影,你最爱哪一部?
全球黑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谋篇“十四五” 习近平这样部署
总书记勉励我在扶贫中“增长才干”
车俊袁家军赴防指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浙江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述评之一
0.02毫米“钢纸”背后的创新密码
国际要闻
俄将对美部署导弹作出及时反应
为何土耳其和希腊会突然剑拔弩张?
白宫专家警告美国疫情进入新阶段
美波完成防务合作谈判 驻波美军增千人
全球多艘邮轮再现新冠感染事件
世卫称三个月全球新冠病例增五倍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