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金秋出游,唯“风衣”不可辜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11:00:00 

复古配饰是风衣好搭档。

  又到了必须拥有风衣的季节了。出游前打开衣橱的你,是不是还在惯性地选出常青款的大地色系来穿搭?实际上,纵观今年秋冬街拍与秀场,你会赫然发现它们早就被设计师们悄悄换了一副面孔:依然飒爽,保持酷帅,却增加了更多的明媚、俏皮、温暖……2020的金秋,彩色系的风衣到底该怎么Pick?这份具备投资价值的攻略已经准备好了。

  经典卡其色风衣寻求材质突破

  风衣的英文名是“Trench Coat”,它被设计出来的目的就是担当“拥有防水效果”的外套角色。初期,这种风衣外套也被称为“mack”,因为它的材质与做工都比较耗费成本,所以当时也只供上流社会人士专属穿着,同时也是穿着者显示身份与地位的方式。到了近代,英国时装品牌Aquascutum与Burberry开始将风衣进行改良,使其面料更舒服以及轻便,衍生到直至当代还流行的经典元素,比如双排扣、肩章、后背“披风”设计等,其中还包括了卡其色。

  今年风衣的潮流特点表现在,经典卡其色似乎都不约而同地用上了皮革面料,大体呈现一种光感十足的亮丽,相比起其他材质来说要更复古一些。比如爱马仕就在风衣的肩领处做出创意,或删除披风肩直接改成圆形状立领,更强调衣身的流线感,或保留披风肩以及后背设计,却大胆在风衣衣摆处开一个V形剪裁,强调更多的隐藏级的性感气息。

  Etro在秀场上也玩出了一点新花样,在保留英伦式的格纹图案外,在袖口与裙摆处增加了流苏,使得整体偏深沉的卡其风衣多了一分神秘气质。

  时髦彩色系:

  高度自由的混搭

  与经典卡其色不同,天马行空的彩色系风衣是时髦精们最爱。不过,“个性”与“灾难”很多时候都是一线之差,颜色选择上有一些小心机还是需要注意的。

  亮白色——优雅明媚

  顺滑的真丝面料被设计成双排扣风衣,但却能搭配同样“舒适”的裤装,比如细波点长裤,保留整体的慵懒感。值得提醒的是,尖头高跟鞋是突出端庄感的关键。

  亮鹅黄——活泼温暖

  明亮的鹅黄色给人活泼欢快的即视感,但细看实际上是皮革面料,是帅气的担当。街拍潮人们更多会选择利用同色系的粗腰带来加强腰线,内搭紧身长裤,头戴优秀的鸭舌帽,脚踩中跟皮鞋,妥妥的时髦通勤LOOK。

  天空蓝——少女时代

  将风衣的轮廓改良成“钟摆”,浅浅的天空蓝给人活力满满的少女感,内搭厚丝袜或紧身长裤都毫不违和,依然需要提醒的是,脚上必须踩上高跟鞋哦,此时搭配的可以选择小圆头的款式,不会太过尖锐。

  薄荷绿——清新随意

  自然舒服的色系自然更适合搭配同样随意的着装,比如针织衫配直脚或阔脚牛仔裤,不需要过多强调腰线或修长感,关键是整体给人随性与清新的舒适感。

  电光“橙”——一边慵懒一边气场

  饱和度特别高的橙色是彩色系风衣的宠儿,材质大多被设计师选择的是皮革或洗水面料。假如是内含垫肩的,可以应用在办公或商务场景,随意披上尽显气场;假如是OverSize的无腰带款,休闲约会甚至迷你派对都适用。

  点睛配饰:增添一分仪式感

  近年来之所以特别流行复古风,除了情怀之外,其实更多是青睐于那个时代赋予时装一种特别的仪式感。今年我们可以趁着造型系数非常高的风衣单品,来好好混搭一下被忽略的点睛单品,比如手套、腰包、宽檐帽等。另外,你还可以选择与你手挽的迷你或小号复古包同色系的手套,十足的CP感能让你在人群中更轻松地跳脱出来。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谭伟婷(除署名外)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