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做好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俞正桂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尹洁银 2020年12月24日09:21:14 

  日前,甘霖镇苍岩村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结束,连任了7届村党总支书记的俞正桂又一次高票当选。“当支书,简单来说就是要做好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有着21年村支书工作经验的俞正桂如是说。

  1978年,俞正桂入伍成为一名海军。作为一名有着6年军旅生涯的退役军人,让他养成了“一切听从指挥”的好习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而在当村支书的21年间,他坚守自己的初心,在群众中全力做好政府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也积极向上反映群众的需求和困难。

  到澄潭江(苍岩段)防洪能力提升应急工程建设现场走一走看一看,是俞正桂每天上班前要完成的一项工作。“工程直接关系着苍岩村百姓的安居乐业,每一个百姓都很关注,我要时刻关注和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望着在建工程,回忆起当初要拆除老街时的情况,俞正桂无限感慨。

  俞正桂介绍说,苍岩村的防洪设施一向薄弱,常常受到洪水侵害,尤其是老街,内涝问题更为严重,当地村民苦不堪言。而去年8月的超强台风“利奇马”更给苍岩百姓留下了可怕的记忆:500多户村民房屋受灾,397名群众紧急转移,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665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2亿元。同时,澄潭江下游的几个村庄也不同程度受灾。

  痛定思痛,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澄潭江(苍岩段)防洪能力提升应急工程,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临江的苍岩老街,因此不得不拆除。

  “一开始我心里没底,老街的居民会同意迁移吗?老街拆除会顺利吗?”俞正桂说苍岩老街拆除涉及146户村民,当时他和镇、村干部组成的攻坚小组,每天都会挨家挨户上门,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百姓思想工作,最终经过20天“五加二、白加黑”的连续作战,所有农户的签约工作顺利完成。“一次上门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四次,白天不行晚上再去,直到做通思想工作为止。”俞正桂告诉记者,作为村支书,他对村民们的情况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在配合镇政府工作人员做好百姓沟通工作的同时,也会帮助较为困难的村民,适当争取政策范围内的补助,让政府和百姓都能满意。

  此次苍岩区块的政策处理工作,也为俞正桂在之后配合镇政府开展金甬铁路施工区域土地的政策处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铁路的建设工期比较紧张,但当前拆迁款又没到位,我就与村民协商,让施工队先进场。”俞正桂说,靠着村民对镇、村干部的信任,凭着自己21年老支书的面子,涉及的村民几乎都同意了先进场施工的条件。

  道路拓宽亮化、家宴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菜场等民生工程的一一建成,不仅让村庄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说起俞正桂这个村支书,村民们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今后,我们想依托越剧小镇,挖掘我们村内的旅游和人文资源,尽全力为百姓增收。”说起接下来他任职期间5年的工作,俞正桂信心满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乐于奉献 活出人生别样精彩——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汪晓峰
军歌嘹亮心依旧 平凡岗位再发光——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吕志英
退伍不褪色 扬帆铭初心 ——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吕其勇
她用青春智慧打造属于自己的“隔尘香”——记浙江省模范退役军人吕京娜
>>文化生活
《春饼卷油氽果》:皮酥脆 馅咸鲜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设计师王海震 成名伦敦 心归上海
2021年度双流行色:亮丽黄和极致灰
新世代全顺Pro16.38万元起售
女篮综合:武汉胜利收官 上海大胜北京
当电竞进入亚运 除了欢呼还能做什么
《巡回检察组》聚焦巡回检察制度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自习课丨志愿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袁家军主持
2020总书记十大用典 | 初心使命篇
浙江晒出“十三五”卫生健康成绩单
新目标:2022年 GDP中数字经济占比过半
丽水创新载体让两新党建活起来
国际要闻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多国采取措施应对英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普京在年度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埃及议会结束五年任期
中索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暨图片展举行
美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