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扮靓美好家园!志愿服务为冬日剡城增暖添色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2020年12月28日09:08:51 

  为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12月26日上午,来自市机关、乡镇(街道)党员干部等“红立方”志愿者分别来到结对社区、小区、“街长制”路段,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三江街道剡江越园小区内看到,辖区内的党员干部正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一手持工具夹,一手拿垃圾袋,两人一组,对小区花坛、道路及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虽然天气寒冷,但他们志愿服务热情却丝毫不减,经过一个小时的清理,小区内的垃圾基本清理干净。

  志愿者们带头示范、身体力行,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把文明友爱的同心圆越画越大。“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深受志愿服务的影响,现在基本每周都会利用休息时间来小区打扫卫生,开展精神文明宣传,看到小区干净整洁了,群众出行更加方便了,我也特别自豪。”志愿者张洁告诉记者,接下来,她还将发动更多人参加到志愿服务中来,让志愿者工作变成一项常态化工作,用最佳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在官河南路,来自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也正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拿着扫帚、抹布等工具,擦洗服务站点设备、清扫地面垃圾、清理公共自行车上张贴的小广告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我们公共自行车公司根据城投集团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的工作安排,将进一步加强对所有站点公共自行车的日常巡检工作,着重于规范有序地停放自行车以及对各个站点整体的保洁工作。”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佳炜告诉记者,同时他们还将督促小品出行共享助力车运营商共同做好车辆的清洁和规范停车,呼吁更多的人选择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

  社区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建设美好家园需要百姓的共同参与。丹桂社区虽然是今年8月份刚刚成立的新社区,但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他们积极参与其中,共同营造了和谐、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大环境。丹桂社区党支部书记竺昌洪表示,在新的一年,他们将继续调动广大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和队伍建设,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把志愿服务推广成为社区居民人人参与的一种生活方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艺术就是人人能拥有,人人能欣赏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特斯拉降价 国内造车新势力何去何从
18岁小将打破短道速滑1500米全国纪录
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成为人们跨年新选择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G2020号,“数”说铁路发展“成绩单”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防控指南请收好
最新统计!全国共有41个中风险地区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国际要闻
英国再次实施“禁足”以遏制新冠疫情
韩国2020年出生人数创新低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