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范黎阳: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2月30日09:52:40 

市公安局 范黎阳

  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特别是“国测”迎检期间,围绕全市63个主要路口,压实全警高峰和平峰勤务和道路动态排查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万余起,交通守法率保持在98%以上;围绕190个中小学,落实一校一方案,创新推出“小青蛙”即停即走区域,新增路面标识319个,增派警力有力维护了校门口交通秩序;围绕23项重点治安要素,严格网吧、旅馆、娱乐等行业场所管理,杜绝了网吧吸烟、未实名登记等违规行为;围绕面上治安秩序,加强对广场、商圈等周边的社会面巡防,及时发现处置争吵、纠纷、打架斗殴等不文明案事件,开展“雷霆”打击行动,全面整治黄赌毒丑恶现象,黄赌毒警情同比下降54.17%,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围绕25个公安服务窗口,开展“亮窗行动”,加强服务规范和文明礼仪的培训管理,简化审批服务流程,完善服务设施,落实“文明一米线”,优化了“窗口”整体环境。“国测”期间,市公安局领导带头,全警上路,落实早晚会商、通报整改、销号清零等制度,确保压力传递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为创建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坚持严管严治,着力维护良好交通秩序。我们将持续深化“一创一治”行动,完善交通安全隐患动态排查机制,对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实行挂牌治理,力争全年全口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实现断崖式下降。我们将坚持民警包片、辅警包段常态现场查纠,并在迎检期间每日抽调60名以上机关警力,由局领导带队上路执勤,加大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升守法率。我们还将深化交通堵点治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交通微循环体系、交通信号配时优化等建设,优化警保联勤机制,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二、坚持管控并举,着力强化社会治安管理。我们将以“雷霆”系列行动为抓手,全面整治黄赌毒丑恶现象,全力清除治安乱点。我们将进一步压实网吧经营者主体责任,倒逼其如实登记、主动巡查,同时常态化、多频次开展突击检查,全面营造网吧无烟环境。我们还将常态对旅馆、娱乐场所开展巡查,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对问题发现和处罚的力度,确保“四实”登记、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制度执行到位。

  三、坚持思想引领,全面营造全民参与氛围。我们将全面总结固化推广“文明交通”经验,结合“三服务”活动,组织全警主动上门开展主题式宣讲,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意识。同时,以“线上+线下、固定+流动”安防体验矩阵为载体,持续开展“平安大篷车”主题巡展“六进”活动,组织萌娃进警营体验实践,以“小手牵大手”等形式引导全社会共创文明。我们还将充分依托报纸、电视、电台等平台,通过执法现场直播等形式加大对闯红灯、网吧吸烟等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着力规范群众文明行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艺术就是人人能拥有,人人能欣赏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特斯拉降价 国内造车新势力何去何从
18岁小将打破短道速滑1500米全国纪录
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成为人们跨年新选择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G2020号,“数”说铁路发展“成绩单”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防控指南请收好
最新统计!全国共有41个中风险地区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国际要闻
英国再次实施“禁足”以遏制新冠疫情
韩国2020年出生人数创新低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