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李江: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抓长效 以创城精神引领推动事业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2月30日09:49:32 

剡湖街道 李江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四年的艰辛和汗水终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今天,我代表剡湖街道作大会发言,满怀激动,也倍感骄傲。下面我作三方面的工作汇报:

  一、文明创建之路,是一条上下一心、破旧立新之路。剡湖街道作为嵊州主城区、老城区,创建任务繁重,我们以主战场、排头兵的作战气势,围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线的“三城同创”目标,对标对表抓创建。一是实施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全力配合市建设局和城投集团,完成22个老旧小区改造,实施47个开放式小区封闭改造和管理。投入资金500多万元,优化道路、停车场、健身器材、文化活动场所、公厕、灭火器等配套设施。二是全面推进“四乱”整治。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对辖区200多个小区(里弄)进行全面整治,做到地面、墙面、门面“三清”。三是全面推进秩序整顿。动态整治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乱象;新划设小区停车位1000个,缓解停车难问题;联合有关部门,对花鸟市场进行整体改造,对江滨市场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四是全面厚植文明公益氛围。综合运用公益广告、道旗、宣传牌、推文、电子显示屏等媒介,确保每50米范围内可见文明公益宣传。

  二、文明创建之路,是一条各方联动、全民参与之路。街道坚持将创建工作践行在提升民生福祉、提高生活质量的方方面面,团结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创建。一是建立志愿服务制度,充分发扬党建引领,四年来累计开展各类“红立方”志愿活动1500多次,参与人员达3万多人次。二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及“村嫂之家”,打造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基地。三是实行邻舍+、村嫂志愿组织全覆盖,并着力培育了悦剡心理辅导、飞天春泥护花、少儿公益读书、鹿鸣益教等各类专业化志愿服务团队10支,实现“公共平台+专业团队+常态服务”的新模式。

  三、文明创建之路,是一条砥砺前行、务求长效之路。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来之不易,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鞭策。街道将翻篇归零,常抓不懈。一是建立健全开放式小区封闭管理长效机制。积极发挥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公司作用,培育形成成熟的自治机制。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协商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联动,加大综合管理执法力度,杜绝小区内“四乱”现象的发生。三是深化网格化管理模式。以街道-社区-小区-楼道为基本主线,积极完善楼幢长工作制度,并配以党员志愿者、邻舍+志愿者等,实现精细化管理。四是坚持环境大美化“六件小事”工作制度。每年继续设立不少于100万元的专项资金,常态化实施“六件小事”,探索开展社区居民筹资筹劳的共建模式,形成良性互动。

  总之,过去几年来,剡湖街道不讲条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抓创建;今后,剡湖街道将继续不辱使命,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抓长效,以创城精神引领和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艺术就是人人能拥有,人人能欣赏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特斯拉降价 国内造车新势力何去何从
18岁小将打破短道速滑1500米全国纪录
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成为人们跨年新选择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G2020号,“数”说铁路发展“成绩单”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防控指南请收好
最新统计!全国共有41个中风险地区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国际要闻
英国再次实施“禁足”以遏制新冠疫情
韩国2020年出生人数创新低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