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阮德显:持续推动城市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2月30日09:51:04 

市综合执法局 阮德显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不懈努力的结果。综合执法队伍作为创建大军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全体队员所有的辛勤付出是值得的。根据会议安排,我就下一步如何持续推动城市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作一表态发言。

  一、持续加压,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向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

  荣誉和成绩只代表过去,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永远在路上。为继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巩固创建成果,我们综合执法局全局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凝聚共识,一如既往地把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把贯彻好落实好完成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作为首要职责,做到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落地落细,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聚合力,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保持目标不变,管理不松,力度不减,以务实扎实的作风,确保文明城市建设深入持久。

  二、持续创新,确保城市常态化管理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对标

  夺牌难,保牌更难;攻坚难,守城更难。为此,我们将持续创新举措,推动文明城市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一是创新工作推进机制。成立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各中队长为成员。通过加强组织保障,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二是创新小区综合治理。全面推进“五大员”进小区,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综合执法队员宣传、协调、指导、管理、服务五大功能,着重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情况进行综合治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三是创新投诉举报形式。增加建设投入,增强管理功能,建立并宣传好“城市啄木鸟”(投诉举报)平台,充分发挥“随手拍”对城市市容管理的促进作用。积极对接移动公司,通过举报送话费、送流量等形式,形成城市管理全民参与、共治共享新局面。四是创新智治管理。充分发挥智慧城管作用,利用高位探头和物联网感知技术,对露天焚烧和餐饮油烟实行在线监控。同时对建筑工地扬尘进行实时监管,确保建筑工地实现八个百分之一百,进一步打好蓝天保卫战。五是创新管理方式。建立“大兵团作战”模式,集中力量对江滨市场老大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建立“疏堵结合”工作模式,一方面对流动摊进行严管严控,另一方面,继续做好自产自销点引导和管理工作,打造文明有序的地摊经济。

  三、持续发力,确保干部队伍建设向全科型、全能型目标用劲

  打铁还需自身硬。呵护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持续提升素质,锤炼作风,把全局上下锻造成城市管理领域“全科型”“全能型”的铁军队伍。一是坚持练功在前。以开放性视野和专家型队伍为目标,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切实解决城市管理领域的各类问题。同时坚持走出去,学习兄弟县市优秀经验做法为我所用。二是坚持“精准答卷”。邀请文明城市测评第三方按照同等标准对我局城市管理进行指导,组织现场观摩学习,促进严管严查常态化、规范管理常态化,全面提升管理体系与管理能力,力争城市管理测评冲击绍兴前三。三是坚持步巡管理。对全域市容进行精细化管理。同时,鼓励队员既能静下心钻研,也能迈开脚丈量,走进一线,走近群众,走实管理服务点,加强面对面沟通,培养全体队员规范、文明、勤勉的优良作风。四是坚持严管厚爱。“以实干论英雄”,推动干部担当作为。高要求开展分类量化考核,着力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差一个样”“干快干慢一个样”等问题,提升队伍精气神,提高工作时质效。以市委市政府满意、广大市民满意为落脚点,挖掘城管文化,塑造城管精神,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向心力、战斗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艺术就是人人能拥有,人人能欣赏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特斯拉降价 国内造车新势力何去何从
18岁小将打破短道速滑1500米全国纪录
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成为人们跨年新选择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G2020号,“数”说铁路发展“成绩单”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防控指南请收好
最新统计!全国共有41个中风险地区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国际要闻
英国再次实施“禁足”以遏制新冠疫情
韩国2020年出生人数创新低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