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我市一女子抢夺老人钱物获刑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2020年12月30日10:37:06 

  近日,我市女子钱某因抢夺老人钱物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据市人民检察院指控,今年6月23日下午,钱某在文化广场靠近公交车站牌处,公然拿取身边耄耋老人周某背包内的人民币1500元,后被当场发现并抓住,钱某为脱身,将200元钱扔在地上,趁受害人捡钱之际,拿着剩余的钱逃离现场。同日,钱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涉案的人民币1300元已发还给受害人。

  经鉴定,钱某患有癔症性精神病,发生涉案行为时处于缓解期,评定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应当承担相应刑事责任。依照我国刑法、司法解释以及我省相关规定,抢夺老年人财物价值人民币一千元以上,应依照抢夺罪定罪处罚,鉴于钱某有自首、认罪处罚、涉案赃款已发还受害人等相关情节,故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依照法律规定,钱某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钱某因本案于今年6月24日被刑事拘留,10月24日被依法逮捕,至12月23日,法院判处的刑期羁押期限届满,因案件尚未生效,市人民法院于12月23日对其予以取保候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潮玩欲成主流得读懂年轻人的心
极致灰+亮丽黄 点亮2021新年“辉煌”
丰田新Mirai 全新动力可跑850km
体育界热议兴奋剂“入刑”
电影《火种》追寻百年前李大钊信仰足迹
《中国医生》杀青 礼赞抗疫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向上!
联播+丨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总书记这样谋划
2020,习近平用这些精神激励我们
2020总书记十大用典|民事立法篇
习近平眼中的“强美富”
国际要闻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安倍就晚宴费用事件道歉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特朗普特赦15人 包括多名共和党人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多国采取措施应对英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