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工业全域治理动员会暨第二轮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王逸林 2020年12月31日08:54:17 

徐建役:努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为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提供强劲动力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工业全域治理动员会暨第二轮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全面总结第一轮行业整治工作,系统部署第二轮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全市上下积极推进工业全域治理,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绍兴有关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努力打造“空间优化、产业集群、要素集聚、功能集成、绿色集约”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加快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先行之路提供强劲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主持,市领导孙海荣、柴理明等参加。

  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12+1”行业整治行动,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园区发展水平,不断优化全市生态质量,有力促进了相关行业的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但从我市实际情况看,当前我市“低散乱”现象依然存在、长效机制尚未健全、工作进展不够均衡。

  徐建役指出,工业全域治理和新一轮行业整治是统筹各项治理措施,推进工业土地集约利用、空间布局优化配置、低效企业改造提升的综合性工作,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巩固提升“12+1”行业整治成果的需要,是贯彻上级关于工业全域治理部署、深入推进开发区(园区)改革提升的需要,是盘活全市工业发展资源、不断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充分认识工业全域治理和新一轮行业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工业全域治理和新一轮行业整治工作。

  就做好具体工作,徐建役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标准上,做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分行业、分区域、分领域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结合产业数字化改造,提升各行业的设备、管理水平,突出评价指标的绿色属性,对标先进,主动学习其他地区的优秀经验做法。在行动上,做到决战决胜、集中攻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月细化目标任务,做到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五明确”,设立专班,集中攻坚,全力推进。在方法上,做到服务到位、执法到位,全面整合提升涉企服务载体,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倾斜,用好经济、行政、法律手段,倒逼企业加快改造提升。在园区上,做到坚持改革提升与规范集聚相结合,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快打造一批特色化基础平台,大力实施“互联网+园区”行动,健全园区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把关入园标准,杜绝“退低进低”“新瓶装旧酒”等现象。

  徐建役强调,工业全域治理和行业整治两项行动,是对政府治理能力的综合考验,也是对每个单位、每家企业、每个干部的能力考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各方智慧、汇集各方资源,扎实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并及时挖掘、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做法,为面上加快推进提供先行示范。要加强考核督导,市转升办、督考办要围绕时间节点要求,持续加强跟踪督查,采取多种方式强化督查,确保责任压实到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钢强调,工业全域治理和新一轮行业整治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自上而下部署开展的重要工作,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属地和相关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按照“关闭退出一批、规范提升一批、引导入园一批”的原则,以严格标准开展行业整治提升,加快倒逼企业入园。广大企业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化压力为动力,实现自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盛泰集团就第一轮印染行业整治提升作了经验介绍;经信局、生态环境分局就第二轮整治提升作表态发言;剡湖街道、崇仁镇、长乐镇、黄泽镇分别就推进化工园区整治、硅藻土、电机、家具行业整治作表态发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委召开议军会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
嵊州市人民法院经济开发区人民法庭揭牌
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网信办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依法治网和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
徐建役率党政代表团赴吴兴长兴宜兴昆山考察
>>文化生活
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潮玩欲成主流得读懂年轻人的心
极致灰+亮丽黄 点亮2021新年“辉煌”
丰田新Mirai 全新动力可跑850km
体育界热议兴奋剂“入刑”
电影《火种》追寻百年前李大钊信仰足迹
《中国医生》杀青 礼赞抗疫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来了!中国首部卫星新闻纪录片
2020“浙”些高光时刻 哪个最打动你?
聆听这一年 平凡人带来太多感动
浙江将对相关人员增加核酸检测频次
国际要闻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安倍就晚宴费用事件道歉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特朗普特赦15人 包括多名共和党人
拜登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