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三江街道桥里村:一心为民办实事 铺建干群连心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尹洁银 费敏 2021年01月05日08:44:00 
  编者按: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已全面完成,为展示新一届村社班子大干快干马上干新风貌新形象,激励广大村社干部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担当作为,从今日起推出“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连续报道,敬请关注。

  杭绍台高铁是我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其中一段恰好从三江街道桥里村穿村而过,村中一条主干道被截断,为此,村里重新规划了一条“山改路”供村民通行,同时,村两委会积极配合街道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将“山改路”铺建成了干群连心路,为高铁项目实施按下“快进键”。

  1月4日上午,桥里村党支部书记夏仲来、村委副主任施益鸣和村委周樟兴、施冬兴一起,来到“山改路”施工现场,查看道路施工进程和质量。“目前土建工程已经完成,等天气转暖就可开始硬化了。”作为新上任的村委,周樟兴对道路进程尤为关心。他说,“山改路”是他上任后首先要做好的事,既然村民信任他,选他做村委,那他必须要将这条道路的硬化、绿化、亮化工程监督好,确保道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早日完工,不辜负老百姓的期望。

  桥里村位于我市和新昌县交界处,共有421户人家,1200多人口。走进村庄,一条笔直宽阔的村道干净整洁,让人眼前一亮。但在不久前,穿村而过的杭绍台高铁项目,把这条村民的必经之路在临山脚处截断,给村民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此,村里开辟了一条1.2公里左右的山路,破解出行难题,然而在开展政策处理工作时,却遇到了不少困难。“部分村民对土地补偿不满意,对政策处理不支持不配合,导致工作推进比较缓慢。”夏仲来告诉记者,为配合街道做好相关工作,村两委会成员各领一块“责任田”,对涉及的被征收农户实行“包干到户”责任制,带着道路改造方案、政策文件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耐心听取意见与需求,不失时机地加以引导,有效化解村民疑虑。同时,村里及时与街道党工委对接,划定高铁站周边道路改线区域,同时与施工方、测量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根据高铁项目进度倒排日程,对涉及的被征收户的土地、苗木等仔细测量评估,并将评估结果公示在“三务”公开栏,营造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

  “政策处理工作时,又恰逢村社组织换届,我们是一边换届一边干事。”去年11月底,桥里村组织换届顺利结束,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接过干事创业的“接力棒”,开启了“山改路”这条民心路的建造,得到了村民的积极支持,也为桥里村打造嵊州高铁新城的“黄金要塞”奠定了扎实基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潮玩欲成主流得读懂年轻人的心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燃情启幕
CBA综合:广东末节一波流击溃北控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电影《火种》追寻百年前李大钊信仰足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来了!中国首部卫星新闻纪录片
2020“浙”些高光时刻 哪个最打动你?
聆听这一年 平凡人带来太多感动
国际要闻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安倍就晚宴费用事件道歉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