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访市政协委员、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岩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2021年01月05日08:59:49 

加强普通建筑用砂石资源管理

  “砂石资源的短缺将增加基础建设工程的成本,致使施工工期延长,如何破解这个难题,我一直在思考。”日前,市政协委员、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吕岩围绕砂石资源供需矛盾,进行了调研走访。

  近年来,我市工程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随着商品混凝土使用量的不断扩大,砂石资源材料需求也越来越大,而且这几年来随着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砂石资源矿山大部分关停,导致砂石材料供不应求,质量也参差不齐。

  “我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我市四家混凝土公司一天砂石的需求量是七八千吨,但我市国有砂场的采砂量并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吕岩告诉记者,很大一部分砂石都是通过向东阳、磐安等地进行采购,质量参差不齐,很容易影响房屋建造质量,特别是商品混凝土的质量,直接影响到房子的主体结构质量。

  在这样的背景下,吕岩建议,通过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工程建设所需的砂石资源开采计划,按照规模化、工业化、绿色化的生产发展方向,增设集砂石开采、生产加工、混凝土配送、综合治理为一体的高度集成化、自动化、规模化的现代化机制砂石企业,促进我市砂石资源高质量发展。

  同时,针对目前砂石资源短缺的现状,建议出台相关政策,对符合标准的再生产品,列入绿色建材推荐目录、政府绿色采购目录,从标准或规范角度消除使用者顾虑,使建筑施工企业放心采购。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涉矿工程管理、加强涉矿行业管理、规范矿石资源运输等,以使制砂市场能得到有效规范。

  “在环保允许的条件下,政府要有序引导增加国有砂场砂石资源供应量。”吕岩说,同时,相关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砂石材料的管控,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助力我市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双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潮玩欲成主流得读懂年轻人的心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燃情启幕
CBA综合:广东末节一波流击溃北控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电影《火种》追寻百年前李大钊信仰足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来了!中国首部卫星新闻纪录片
2020“浙”些高光时刻 哪个最打动你?
聆听这一年 平凡人带来太多感动
国际要闻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安倍就晚宴费用事件道歉
埃塞俄比亚发生袭击平民事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