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推动基层卫生院向医养一体化发展——访市人大代表、黄泽中学校长黄萍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尹洁银 费敏 2021年01月06日08:41:17 

  黄萍(资料图)

  “在进入老龄化社会的今天,‘医养一体化’将成为社会化养老的一大趋势。”日前,市人大代表、黄泽中学校长黄萍在撰写建议时,将主题定在了推动基层卫生院向医养一体化发展的方向。

  黄萍口中的“医养一体化”,指的是将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黄萍告诉记者,在这之前,不少学校的老师向她反映,农村家中年老的父母出现了少人照料的现象,导致老师们在上课时总悬着一颗心。

  “其实我自己也有这样的问题,因为我的父母也生活在农村,现在年纪也大了,上班时也总会担心他们过得好不好。”因此,作为市人大代表的黄萍,将在今年的市两会上,建议市委市政府能积极推动基层卫生院向医养一体化发展。

  通过前期的走访调研,黄萍发现我市农村目前出现了人口老龄化与养老服务跟不上和农村养老机构少与基层卫生院闲置这两对矛盾。她认为,目前,我市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大多互相独立、自成系统,养老院不方便就医,医院又不能养老,老年人一旦患病就往返于家庭、医院和养老机构之间。而此类现象在基层乡镇尤为明显。

  “农村公办养老院缺少,往往一个集镇只有一个公办养老院,人满为患。很多老人只能到私人养老院养老,而有的私人养老院居住环境、服务水平不尽如人意。”为改变这一现状,黄萍建议政府投入资金,把基层卫生院打造成医养一体化模式,让其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使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相结合,发展成生活照料和健康关怀融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

  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医养结合机构的管理,加大对护理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水平,为入住老人提供健康专业服务,实现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

  而一些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山区乡镇,则可以通过招商选资的形式,引进或打造一些医养一体化品牌卫生院,吸引更多大城市的老人到山区养老,这样不仅可以减轻城市康复医院的压力,还能吸引更多的优秀的专业护理人才到山区就业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访市人大代表、市齐蓝诚律师事务所律师俞琦
>>文化生活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艺术就是人人能拥有,人人能欣赏
家里举办新年夜party 可以考虑下露背裙
特斯拉降价 国内造车新势力何去何从
18岁小将打破短道速滑1500米全国纪录
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成为人们跨年新选择
《这!就是街舞3》获年度品质综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防控指南请收好
最新统计!全国共有41个中风险地区
多地出台落户新政策,释放了什么信号?
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来了!中国首部卫星新闻纪录片
国际要闻
韩国2020年出生人数创新低
美疫苗现过敏反应
美国超20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变异新冠病毒在南非蔓延
这两个词突然上了热搜,美国人想不通!
安倍就晚宴费用事件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