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原创越剧现代戏《核桃树之恋》将启动全国巡演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汉青 2021年03月30日11:22:15 

  日前,由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联合发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将于2021年5月至7月进行。此次晋京展演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共有50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晋京现场展演。由嵊州市越剧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联合出品的原创越剧现代戏《核桃树之恋》榜上有名,成为全国唯一的一部晋京演出的越剧舞台艺术作品。

  《核桃树之恋》取材于嵊州本土的真实故事,讲述的是嵊州籍核弹技术工人与妻子之间平凡而又伟大的爱情故事。剧中通过对三个“不可能”的逐一消解(不可能种活核桃树的地方,种活了核桃树;不可能活下来的人,活了下来;不可能造出原子弹的国家,造出了原子弹),生动展现了事在人为、奋发图强的坚定信念,真实讴歌了众多为中国核事业发展无私奉献的无名之辈以及他们背后的普通家庭。剧目通过核桃树作为全剧的主要意象,以怀旧的文艺片风格为底色,在诗意的舞台上呈现出男女主人公四次见面和三次分别的情感故事,将个人情爱与国家大爱紧密相融。

  这既是嵊州“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积极实践,也是嵊州市越剧团携手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在精品创作新征程上勇攀艺术高峰的一次成果展示,更是嵊州作为百年越剧诞生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该剧先后荣获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绍兴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创作扶持项目。

  自2021年1月16日首演以来,即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关注、赞美和业内专家的高度赞誉与肯定。这段尘封的历史,如同微微泛黄的老照片,透露着温暖动人的底色,感染、感动着所有观众。

  目前,越剧《核桃树之恋》已进入全面的打磨提升,将于6月启动全国巡演,赴北京、上海等重要城市以及青海、绵阳等核工业基地进行展演。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全国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习近平这样部署
习近平: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在这里度过
习近平谈尊重群众首创精神
沉浸式穿梭短视频《浙江之窗》
四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2020年十大外贸城市:上深北居前三,成都增速最快
国际要闻
搁浅货轮成功获救 苏伊士运河航道恢复通行
东京奥运会退票出状况:不能全额退 扣费有争议
不专业,不透明,不独立,揭开BCI真面目
世界各地空中挂圆月
疫情影响蒙巴萨港运转 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面临挑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