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全力推进法治建设(二)
来源: 作者: 2021年04月29日11:43:41 

依法合规经营 践行社会责任担当

  “以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为了让全行员工更加深刻领悟日常业务发展与经营管理中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今年3月以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结合时事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发布了“以案启示”第1期《3·15共同守护老年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于同月末发布了“以案启示”第2期《金融机构应当以合理的方式开展客户身份信息识别和更新工作》,通过鲜活的文字生动的展示了相关风险事件的形成原因及教训,以深刻的教训经验警醒员工,既有助于弥补员工职业规范和法治短板意识,也有利于形成风清气正的法治氛围。

  不仅如此,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还积极组织分行员工参与银行业协会组织的民法典专题线上培训,培训主要围绕民法典出台的历史渊源、对银行业的影响、银行热点法律问题、适当性义务等多个角度开展,解读了民法典对零售业务、交易银行业务、资管业务、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带来的影响和意义,专题培训目前已举办3场。为满足全行全面法律风险管理需要,杭州分行还组织相关条线参与总行民法典线上培训及民生亿度民法典课程学习,覆盖人次超过2000多人次,全面营造依法合规的法治环境。

  法治建设的外延是开展公益普法、践行社会责任。如今,在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内部已经掀起了一股民法典学习热潮,在分行本级及各二级分行食堂、营业大厅等地摆放民法典宣传展板,同时在食堂电视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图,并利用分行公众号对将要开展的各项民法典培训进行预告,以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民法典学习队伍,向社会公众宣传学习《民法典》重要性。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规矩矩办银行’是民生银行成立之初就恪守的办行理念,也是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全员牢记并自觉践行的业务守则。在后续工作中,杭州分行仍会继续加强对全分行员工的民法典学习与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员工法律素养,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在区域市场上锻造好民生银行良好口碑,致力于成为特色鲜明、价值增长、持续创新、稳健经营的一流商业银行。”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见·总书记关心这些特色产业,蕴含哪些深意
时政现场说丨听!同心歌唱 团结之花绽放
浙江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526.75万剂次 五一出行需注意这些
民政部公布82家已取缔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国际要闻
俄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苹果罚款9亿卢布
塞尔维亚总统接种第二剂中国新冠疫苗
法国总统表示拟从5月开始逐步“解封”
中国留学生可在秋季开学时赴美返校
印度发生6.2级地震 西藏林芝震感强烈
美国人口3.31亿 增幅创大萧条以来新低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