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嵊州工匠张海东:以匠心坚守 助力创新赋能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赵钰琨 2021年04月30日08:33:24 

  器物庞大,手下却是“绣花”的活;力有千钧,心中却系“毫厘”之事。张海东所在的设计岗位在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高价值专利的持续涌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39岁的张海东,一毕业就踏入了万丰科技,从普通技术员、质检员到采购员、再到技术开发科科长的“飞跃”,他始终秉持“做好每个细节,不放过每个问题”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也先后获得了1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科技成果等成绩。

  刚进入生产岗位时,张海东就要求自己把不同场合使用的零部件的尺寸要求和加工工艺熟记于心;在装配岗位上,他不断加强自己的装配工艺,并编制作业指导书,将经验传授给新人;作为一名质检员时,他对每个零件进行把关,生产过程中协同供应商、技术提供更佳的制作工艺和方式,更加清晰了哪些设计是不合理的,这也为他日后从事产品设计累计了丰富的工艺知识和装配经验。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差压铸造机被国外垄断,导致不仅技术上受制于人,而且存在巨大的潜在风险。我就不服气,拼了命也要尽快国产化。”张海东告诉记者,他作为一名党员,应敢于担当、务实肯干,更应该处处争当创一流的表率和标杆。

  进入设计部之后,张海东憋着一股劲,边设计、边学习、边试验。就这样,经过一年多的苦苦摸索,张海东的新产品设计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由他牵头研发的差压铸造机不仅融入了多项专利技术,更是一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荣获“浙江省级新产品”称号。

  “我们研发的差压铸造机,采用了比例阀加数字阀岛控制充型技术。”张海东告诉记者,该技术结合了比例阀的高控制精度和数字阀岛的快速动态响应能力,既保证了充型速率同时也保证了充型精度的要求。与低压铸造相比,差压铸造的铸件材料抗拉强度可以提高10%-50%,延伸率可以提高25%-50%。

  其实,差压铸造机的开发,只是张海东众多项目的其中之一。在技术部的7年时间里,他负责的项目多达150多个,成绩斐然。其中,他开创了新式的低压机结构,已成为市场发展的趋势;他参与完成了9个国家的低压铸造自动化项目,使万丰品牌走向国际品牌奠定了基础;他参与完成轮毂自动化生产线、全自动换炉涡壳低压铸造车间等8条国内低压铸造生产线的设计,为公司在大发展中赢得了行业话语权。

  “我个人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就是‘干一行,爱一行’。要把每一件小事情做好、做到极致。”张海东说,对他来说,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激励。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工匠王方永:传承工匠精神 创新引领发展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 习近平致电祝贺
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祝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的贺电
时政现场说丨听!同心歌唱 团结之花绽放
国际要闻
俄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苹果罚款9亿卢布
塞尔维亚总统接种第二剂中国新冠疫苗
法国总统表示拟从5月开始逐步“解封”
中国留学生可在秋季开学时赴美返校
印度发生6.2级地震 西藏林芝震感强烈
美国人口3.31亿 增幅创大萧条以来新低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