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严钢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黄伯正 2021年07月22日09:13:00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专门就《嵊州市全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行动方案(2021-2025)》(征求意见稿)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发展之路,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不懈奋斗。副市长史向俊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的企业、部门和乡镇相关同志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快推动共同富裕的最新精神要求,结合嵊州实际发表了意见建议。严钢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与会同志独到的见解,既有观点认识,也有方法举措,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操作性,文件起草组要认真梳理,把大家的真知灼见吸收到《行动方案》中去,更好地推动下步工作落实。   

  严钢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深刻阐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目标安排、实现路径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全面理解共同富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必须深刻认识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使命,打造示范区县域样板是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的重要途径。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从嵊州实际来看,要打造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关键是要全力缩小“三大差距”:走好工业强市之路,牢牢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持续做大经济总量蛋糕,缩小区域差距;走好城乡融合之路,着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均衡工程、城乡居民同质饮水工程、管道燃气“镇镇通”工程,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缩小城乡差距;走好强村富民之路,发展旅游、民宿、餐饮等乡村产业,缩小收入差距。

  严钢强调,做好全面保障,是实现全市人民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成效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保障,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着力提升领导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的能力水平。要加强政策保障,大力争取国家和省级、绍兴市级改革试点,力争加快形成突破性制度成果、创新性实践成果。要加强作风保障,强化工作监督和问题反馈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精准落实,保障各项惠民富民措施,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有效落实。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日报评论员|既要干劲十足又要头脑清醒
全省农业科技大会上 浙江定下这个新目标
浙江发布减负“42条” 预计全年可为企减负2500亿元以上
涌金楼丨浙江省减负办主任今天这句话为何“刷屏”了
从量到“势”,中欧班列竞争力更强
国际要闻
航拍东京奥运会比赛场馆
欧盟推出碳边境税,压力来到了美国这一边
欧洲洪灾尚未消退 至少187人遇难
47231份申请!德国仍是难民的欧盟首选
主要产油国就增产计划达成一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