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镇海中学嵊州分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闾高桥 费敏 马玉龙 2021年08月02日09:04:27 

  7月31日上午,镇海中学嵊州分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嵊州宾馆举行,这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宁波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晔,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共同见证签约,绍兴市副市长胡敏,我市市委书记徐建役,镇海区副区长刘立群,全国人大代表、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分别致辞。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主持仪式,市领导孙海荣、柴理明、屠强、钱群飞及著名乡贤陶春风等参加。   

  镇海中学是百年名校,一直以来,以特有的教育教学理念、科学有效的学校管理经验为全社会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并连续多年入选“中国高中教育50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顶尖名校授予“优质生源中学”称号。此次签约的镇海中学嵊州分校,是我市近年来接受宁波都市圈辐射引进的第一所全国知名重点中学。根据协议,该校将坐落在我市经济开发区,按照6年一贯制完全中学和I类标准设计建设,占地面积约160亩,预设初中、高中共60个班级,总投资约6.5亿元。建成后,双方将在教师互派、学生互访、教学互通、教研互助、管理嫁接、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力助推我市教育在更高起点上实现突破。   

  徐建役在致辞中对此次签约合作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后,他说,此次双方合作办学,既是我市推进名校集团化办学的一项关键举措,也是镇海中学输出先进教育管理模式的又一重要决策。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起点,在科教平台打造、拔尖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完善最佳的合作机制,为广大师生创造更优质的教育条件和学习环境。希望镇海中学充分发挥名校带动作用,在办学、管理、师资、文化、基础教育等方面加强对嵊州分校的指导和支持,积极帮助提升办学水平、早出办学成果。希望上级政府和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嵊州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嵊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办学水平,早日创建成为“嵊有优学”省级教育现代化县市。   

  徐建役表示,我市将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各项内容,以更好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效率推动镇海中学嵊州分校早日建成投用,不断打响“学在嵊州”教育品牌,携手镇中共同书写名校合作办学的崭新篇章。全市教育部门和各所学校要充分吸收镇海中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管理模式,不断提升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推动我市初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咏梅表示,嵊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是一处教育重地,特别是近年来,嵊州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双方合作办学,既是镇海中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嵊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喜事,相信在两地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镇海中学嵊州分校将继承镇海中学优良的办学传统,发扬“教育自觉”的精神,坚持“教育贵在成全”的办学立场,不辜负两地人民的期望,建设成为当地最受孩子欢迎,最受家长信任的好学校。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疫情严峻!浙江省防控办紧急提示:主动申报 注意旅行安全
浙江高质量开展巡回指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浙江经济半年报看变化 数字化改革带来澎湃新动力
图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丨看“钱袋子”如何越来越鼓
国际要闻
人民日报钟声:究竟谁在破坏科学规范不言自明
世卫组织:德尔塔变异株已传播至132个国家和地区
第二批欧盟成员国经济复苏计划正式获批
希腊阿提卡州发生山火
人民日报钟声:“美国优先”是对多边主义的最大伤害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