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省首个厨具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启用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陈权 2022年08月11日11:10:00 

  “线上+线下”服务事项“一站式”解决

  近日,我市举行厨具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启用暨企业首席检验师培训,率先在全省首推厨具产业“线上+线下”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

  “设定调压速度,选择好炉头及上下限锅直径,注意热负荷及热效率测试数值……”“一站式”服务平台启用当日,60余家厨具企业代表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对多个品牌当下热门的天然气燃气灶进行能效综合测试。

  厨具检验检测只是“一站式”服务平台的一项内容。据悉,该平台由线上和线下两个载体组成。线上平台结合浙江省政务服务门户、“浙里检”和“浙里办”APP,分别打造电脑端和移动端“一站式”应用场景,统筹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的技术和人才资源,线上受理检验申请,提供技术服务,发布培训信息,企业“在家”即可办理所有业务。线下平台则依托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嵊州实验室、嵊州市厨具电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厨具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检测、质量微课堂、“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品字标”品牌认证、知识产权保护等一系列服务。

  2020年11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意见》,鼓励支持各地探索试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等。厨具产业是我市支柱产业之一,通过政府大力扶持,得到快速发展,“集成灶嵊州造”已成为我市一张金名片。

  “近年来,随着厨具产业的不断发展,企业在质量控制、品牌培育、产品坚持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而我们的现有技术机构比较分散,难以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炎根介绍,为补齐行业短板,在省、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我市在全省先行开展厨具产业的“线上+线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

  “以前产品需进行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服务,都要企业自行问‘门路’、找渠道、找专家,而且往往要将产品运到杭州、上海等大城市。如今这些事项,在‘一站式’服务平台就能全部解决,极大节省了企业在时间和运输上的成本。”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一站式”服务线下平台的距离仅1公里,“赴外地”变成了“家门口”,企业实验室主任朱杭军感触颇深。

  “企业新产品上市,需经过产品准入、规范确认、检验检测等流程,往往需要2至3个月时间。如今,‘一站式’服务平台可以将所有流程压缩至20天以内。”浙江方圆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其康介绍,目前,“一站式”服务平台已融合“一所四中心”,即智能厨房研究所和高端装备技术研发中心、先进设计与制造研发中心、智能技术与物联网研发中心、工业设计研发中心,通过平台精准匹配和供需双方的选择,帮助企业找机构、找设备、找人才、找政策,为用户提供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人才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陈炎根介绍,下一步,我市还将以服务企业质量基础业务需求“全流程一站式通办”为目标,归集省内外相关行业部门的质量基础设施和技术资源,进一步提高“一站式”服务平台的能力和水平,构建跨部门、跨区域、跨体制、跨行业的专业化质量技术服务综合体,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质量技术服务资源信息不对称问题,推动厨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走进县城看发展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