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中医院开设新冠中医门诊 全力诊治患者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俞鑫霞 陈汉新 2023年01月16日10:06:32 

  为方便患者就医,市中医院在总结近期中医药抗击疫情的经验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未病先防、全程干预方面的独特优势,开设“新冠中医门诊”,推出中药预防及治疗中药汤剂和免煎颗粒剂,守护广大市民的健康防线。

  在市中医院新冠中医门诊,患者正有序排队,等候就诊。这里原本是医院的会议室,被临时改成了新冠中医门诊诊室。当班中医师周科烽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天坐诊新冠中医门诊,上午的患者在30个左右,这些患者大多有咳嗽、睡眠不佳等新冠后遗症。

  据悉,市中医院开设新冠中医门诊半个多月来,接诊患者已经不少,且主要针对新冠感染初期和新冠后遗症两个阶段进行治疗。

  市中医院副院长副主任中医师王见良告诉记者,新冠感染初期,病人一般表现是高热咽痛、身体疼痛等这些表现为主,这个时候中药用药以退热为主要目的,一般中药能够起到好的作用。

  在中医看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属于瘟疫的范畴,系“疫戾”之气乘虚而入,侵袭人体而出现一系列症状。中医通过中药增强自身免疫力,抵御疫毒邪气的侵犯。目前,市中医院正集医院中医师的力量,轮流坐诊,全力投入诊治。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黄莉新当选十三届省政协主席
政协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
省两会,代表委员中的高校书记校长最关心啥?答案来了
之江潮丨久等了!三年后,“诗与远方”归去来
“电费刺客”怎么破?代表热议企业“电荒”“电贵”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