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最新提醒:少聚集 红白喜事简办
来源: 作者: 2023年01月20日10:23:21 

  为科学高效做好我市春节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我们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嵊州市防控办现向广大居民群众发出重要提醒:

  1.倡导理性出行。倡导广大市民春节春运期间减少探亲、旅游、减少聚集性活动,65岁以上老年人、严重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应尽量避免出行。

  2.观测自身症状。自行监测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未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倡导居家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非必要不外出,规范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3.科学居家用药。出现症状后再使用药品,新冠感染后如未出现发热、咳嗽、鼻塞等症状者,无需药物治疗。居家治疗服药时,须按药品说明书服用,避免盲目使用抗菌药物。如患有基础疾病,在病情稳定时,无需改变正在使用的基础疾病治疗药物剂量。注意药品的储存、有效期,如发现过期或变质的药品,请勿使用。

  4.阳康恢复建议。阳康后切忌剧烈运动,要循序渐进,逐步恢复到以前的活动量、工作量。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通风等习惯,和他人仍保持一定距离、注意咳嗽礼仪。

  5.返乡自觉管理。返乡人员自觉减少聚集性活动,特别是返乡后48小时内,要尽量减少与家人朋友直接接触,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后,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管理。

  6.做好途中防护。在公共场所、客运场站、客船、客车公共区域等均要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痰液应用餐巾纸包裹后扔进垃圾桶,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区域。配合相关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限流、预约等措施。

  7.严防重点机构。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家属进入养老机构需提前预约,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现场抗原检测阴性结果,确保自身无发热、干咳等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全程佩戴N95口罩,在规定的区域活动,严格服从机构管理,配合护理员做好相关工作。探视人员和老人于探视结束后3日内加强健康监测,出现检测阳性和症状及时相互告知。

  8.主动接种疫苗。新冠疫苗接种对“防重症、遏病亡”的效果显著,尤其是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既有利于自身的健康,也能更好地保护家人,请自觉服从所在村(社区)安排,主动接种疫苗。

  9.减少聚集活动。红白喜事尽量简办,避免大操大办。尽量不举办大规模家庭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聚会人数,缩短聚集时间。倡导通过电话、微信问候等形式拜年。去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要服从防控安排。

  10.倡导邻里互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关心关爱、探视探访邻里,特别要关心关爱独居老人,为有需要的邻里乡亲提供代买生活用品、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将富余的治疗药品、口罩、消毒用品等分享给急需的邻里乡亲。

  嵊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9日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聚焦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 【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平台公布!
· 【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专题】大国之重@共同富裕
· 【专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共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增速3.1% 2022年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浙江发布未来农场建设蓝图 两批20个试点先行探路
“五水共治”有新计划 浙江到2025年基本消除严重城市内涝
之江潮丨防疫新阶段 找一帖“心灵处方”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