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消防大队: “四力齐发” 织牢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网”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施伊康 2023年03月31日14:24:17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市消防大队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四力齐发”多措并举织牢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网”。

  周密部署,联合打假,注入工作统率力。市消防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积极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查处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同时,消防大队多次联合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多部门联合监督抽查工作,严格按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现场判定、抽样送检、后期处理等抽查工作程序开展联合执法。

  全面排查,严格把关,打牢安全保障力。结合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同步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及《消防产品现场判定规则》,重点对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产品一致性以及外观标识,规格型号、性能参数指标等进行认真核查,现场检验判定消防产品的真伪。对检查中发现有违法行为的,检查人员依法出具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不合格通知书,对无法现场判定的产品,严格进行抽样送检,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

  强化监管,落实责任,提高隐患肃清力。消防大队将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作为消防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严把监督执法关,严厉打击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提高消防产品质量,深入消防器材的销售渠道实行源头管控,大队对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使用的消防产品情况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掌握重点单位所使用的消防产品的质量情况,防止因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而埋下安全隐患,有效整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加强引导,精准宣传,提升知识学习力。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监督作用,抓住“3·15”产品质量月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制作播放常见消防产品的科普知识宣传片、制作张贴警示公告、分发消防知识宣传册,向群众详细讲解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消防产品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引导群众正确选用消防产品,学会如何投诉举报涉及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首批“二星平安金鼎”出炉 问“鼎”,为何了不起
党内集中教育,学什么?怎么学?
实证千年商港 再现“海丝”繁华——浙江温州朔门古港遗址保护发掘纪事
【大宏图 “县”在启航】浙江长兴:襟带浙苏皖三省新门户 青山绿水间谱写共富曲
历史性突破!浙江5个项目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