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探营市体育中心游泳队: 泳池里的“劈波斩浪”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章炳军 张双柯颖 2023年03月31日14:25:18 

  ——备战十运·走近运动员系列报道之三

  游泳被称为“水上运动之母”,游泳项目竞争异常激烈。市体育中心是我市唯一的游泳训练点。近年来,该中心游泳队先后获得省、绍兴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220多枚奖牌,其中金牌61枚,多名运动员被输送到浙江省、绍兴市游泳队。

  3月29日傍晚,记者来到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游泳队员们正在泳池里紧张训练。

  为迎战绍兴市十运会,市体育中心游泳队将选派60名运动员,参加137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中年龄小到5周岁,大到17周岁,分布在全市各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

  据市体育中心游泳队教练刘凯锋介绍,根据运动员年龄特点,他们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在确保运动量和强度的前提下科学备战,同时加强饮食、作息、情绪等方面管理,确保运动员充满信心和斗志,更好地投入训练和备战中,稳步提升训练成绩。

  在游泳队员中,李涵妤和李登是两姐妹。姐姐李涵妤说,能在家门口参加绍兴市十运会,非常开心和激动,她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夺得金牌。妹妹李登说,每天跟姐姐一起训练,游泳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既锻炼了身体,又挑战了自己。希望自己也能站上十运会的领奖台!

  在泳池里,游泳健儿们正劈波斩浪,奋勇向前,努力刻苦训练。队员们在训练过程中互相比拼,并相互鼓励,参赛斗志高昂。

  游泳队员周锦欣说:“我热爱游泳,7岁就进入游泳队,6年来训练从不间断。我将参加十运会中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和蛙泳全能项目,我有信心拿下大满贯。”

  据了解,市体育中心游泳场馆各项设施建设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之中,以确保绍兴十运会各游泳项目如期顺利进行。

  市体育中心训练处主任、游泳队教练张春诗告诉记者:“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体育中心游泳队将会一如既往地奋力拼搏,力争在家门口打一次漂亮的阵地战,为嵊州增光添彩!”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 【专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首批“二星平安金鼎”出炉 问“鼎”,为何了不起
党内集中教育,学什么?怎么学?
实证千年商港 再现“海丝”繁华——浙江温州朔门古港遗址保护发掘纪事
【大宏图 “县”在启航】浙江长兴:襟带浙苏皖三省新门户 青山绿水间谱写共富曲
历史性突破!浙江5个项目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