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加大研发力度 为企业发展赢得先机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袁维霞 2023年05月25日15:23:33 

  ——记浙江省工人先锋号、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

  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是2012年在原研究所的基础上扩编建成的,是公司最重要职能部门之一。2016年被批准为浙江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研究院拥有5300平方米的研发设施(包括研发大楼和中试车间),科研设备原值5500万元。拥有技术研发及管理人员88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拥有大型仪器设备170台(套),已经具备较强的药品研发及药用辅料开发能力。

  研究院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2件,省部级科技专项6项,获得新药证书9件,国家药品生产批件52件,通过一致性评价4件,获得各级科技进步奖6项。

  研究院由两会一院组成,分别为专家咨询委员会、科学委员会和研究院本部。研究院本部下设七个部门,分别为制剂研究所、原料药研究所、应用研究所、分析研究所、研发质量部、注册临床部和项目管理部。其中制剂研究所设有药物制剂室、药用辅料室和制剂中试车间;原料药研究所设有原料药室、中间体室和原料中试车间。

  研究院主要职能是开发和研发原料药、中间体、药用辅料和制剂产品,原有产品技术改进和质量提升研究等。

  研究院强化和突出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研究院与高校、科研院所、海归团队开展广泛合作,开展共建研发平台,使新技术、新产品尽快走出实验室,真正实现其社会价值。

  近年来,该研究院在新药创制、合成生物学领域及连续流工艺方面,抢占行业发展高点,每年申报15个以上的品种,争取获批5-10只,助力公司突破市值百亿,行业百强。

  目前,昂利康研究院已获得三项重大研发成果。第一项成果为α-酮酸项目,α-酮酸是羟基在阿尔法碳原子上的酮酸,是一类在生物体内拥有重要作用的有机酸,在氨基酸新陈代谢和维持氧化还原状态的过程中起一个中心作用。该项目在行业内具备突出的技术优势,产品质量达到欧盟标准,是国内唯一拥有全部五种酮酸组分生产技术和药品批文的药品生产厂家。已经成功地供应世界500强德国费森尤斯公司,产量和质量位居全球前列。其制剂产品正在注册申报中,获批后将实现占领全球绝对市场份额。第二项成果为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项目,心血管类药物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为首家通过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已经占据细分市场前三位,2022年实现销售6.5亿元。第三项为生物酶法合成技术,生物酶法合成技术已经成功地在头孢氨苄、头孢拉定、头孢克洛等头孢类品种上运用,单位产品能耗下降50%,三废排放减少70%以上,成本下降20%,产品质量明显提高,相关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全球最大供应商。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3全国两会
· 【专题】喜迎十运会 环境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 【专题】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 【专题】大走访 抢开工 争一流
·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 【专题】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专题】庆祝二十大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共富之村幸福长——中国式现代化乡村的鄞州实践
农创客扎堆入驻 镇村企抱团发展 走进未来乡村,看见乡村未来
一片“叶子”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浙江茶“朋友圈”大到想不到
高质量发展浙江行:横坎头村的“变身36计”
多往人气冷清的地方跑 要让村民都“上车”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