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海关助力 嵊州特色食品出海拓市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闾高桥??通讯员??朱建阳 2024年03月28日15:01:50 

  近日,记者走进市米果子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去年年底,我们的年糕条试水加拿大市场,没想到还挺受国外客户欢迎的。”公司总经理黄露颖告诉记者,在绍兴海关驻新嵊办事处的帮助下,企业迅速打开了出口大门,今年的出口订单一直没停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传统美食走出“国门”,年糕条作为我市特色地方农食产品,酥脆可口、味道独特,颇受消费者欢迎。但对从未做过出口业务的食品企业来说,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如何快速高效办理等问题,成为当下亟须解决的事情。

  为全力保障特色食品又好又快走出“国门”,绍兴海关驻新嵊办事处在获悉企业出口需求后第一时间主动介入,一方面安排企业联络员开展“一对一”指导帮扶,指导企业办理资质备案,帮助企业完善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提高企业自检自控能力,另一方面简化通关流程,开展“即报即查即放”,实现“零延时”通关服务。

  截至目前,我市已出口年糕条6批次,重量超过2000千克,出口市场也从加拿大拓展到荷兰等欧盟市场。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 【专题】点赞助力!绍兴6人候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
· 【专题】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薪火相传 团结共融———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
· 【专题】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专题】“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 网络主题活动浙江主题日
· 【专题】见证“八八战略”指引之路
· 【专题】潮新闻“峰会十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侧记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稳进立”新局面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