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抓住发展优势 找准发展赛道 打造“全域美丽全域共富”的新仙岩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闾高桥?邢吴波 2024年03月28日15:04:13 

  ——记2024年度1-2月“五拼五比、实干争先”招商之星、仙岩镇党委书记刘景山

  作为仙岩镇党委书记,刘景山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带头践行“腿脚勤”“下手快”的招商作风,发挥“一把手”招商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今年以来带领团队共赴宁波、台州等地洽谈对接项目5次,成功与悬崖野奢酒店签约,共引进投资1.3亿元人民币,进一步打开招商引资局面,被评为2024年度1-2月“五拼五比、实干争先”招商之星。

  春日晨曦,微风和煦,仙岩镇舜皇山上,放眼望去,片片茶园满目青翠,春风拂面,茶香弥漫,沁人心脾。

  “春茶采摘期间,茶商和游客会多起来,角角落落环境卫生要做好保洁,几处闲置空房抓紧和村民对接,尽快利用起来。”3月22日一早,刘景山和镇、村干部一同来到舜皇山上,再次对环境卫生、茶园生态、招商项目政策处理情况等进行现场踏看,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舜皇山的茶园基本生长在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受海拔、气温、阳光、土壤等因素影响,茶叶品质好、口感独特,深受茶商欢迎,每到茶叶采摘期,山西、青海、河北等地的客商纷至沓来,茶叶销路不愁。但茶叶品牌力以及相关旅游业态一直不温不火,如何利用特色资源,带动整个农文旅业态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刘景山的一桩心头事。

  “舜皇山不仅风景好,而且拥有谢灵运文化和茶叶特色资源,发展农文旅融合业态是有优势的,关键还是如何打响知名度。”刘景山坦言,酒香不仅怕巷子深,也怕“巷子破”,当下还是需要通过优化环境、优化配套、优化服务来吸引客商、吸引项目,再通过优质项目打响舜皇山的知名度,形成资源、项目和人流间互推互进的良性循环。为此,近年来,刘景山带领镇、村干部抓住发展优势,着力围绕生态开发、环境优化、品牌塑造等方面,挖掘乡村文化、盘活闲置资源,招引美丽经济,打造“全域美丽全域共富”的新仙岩。

  今年2月,投资约1.3亿元的岚辰悬崖野奢酒店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占地30余亩,目标定位打造成覆盖长三角、具有地标性的野奢度假酒店。“我们整个招商团队从去年下半年就多次赴宁波、台州等地洽谈项目,最终成功与悬崖野奢酒店签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舜皇山的配套,提升整村风貌,推动发展文旅融合经济。”刘景山介绍,项目的签约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将努力招引优质的运营团队,通过项目激活闲置农房,促进乡村整体发展,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优质项目的引进,也为当地茶农带来了更大的发展信心。“我们这个地方的风景是非常好的,只要管理科学,再加以推广,知名度会越来越高,对我们茶农以及整个茶叶产业的持续性发展都会有很好的帮助。”90后茶农周鑫磊说,近些年来,村子的基础配套越来越完善,环境面貌越来越好,游客也愈发多了起来,让他看到了扎根乡村的发展前景。

  “聚焦文旅融合,我们将以‘春之茶、夏之趣、秋之行、冬之福’为主题,组织各类创意节会,让仙岩月月有活动,季季有节庆,进一步打响文旅知名度。”刘景山表示,发展农文旅产业只是其中一个方向。今年,仙岩镇还将着力聚焦腾笼换鸟,全面分析仙岩基础,找准项目招引主赛道,积极发展半导体和新能源上游材料产业,同时全面落实一项目一专班制度,深化企业增值服务,营造亲商安商环境,全力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 【专题】点赞助力!绍兴6人候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
· 【专题】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薪火相传 团结共融———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
· 【专题】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专题】“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 网络主题活动浙江主题日
· 【专题】见证“八八战略”指引之路
· 【专题】潮新闻“峰会十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侧记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稳进立”新局面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