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剡湖街道禹溪村:书写好生态宜居的秀美篇章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陈汉新 2024年03月28日15:09:40 

  编者按:开展全域环境大提升行动,是补齐发展短板的重大举措,对推进“富乐嵊州”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我市自开展该项工作以来,聚焦“洁净美”,挑战“脏乱差”,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本报今起推出“城乡精治理 品质大提升 全域共美丽” 系列报道,全面反映我市整治工作的新成果新变化,敬请关注。

  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让村容村貌持续焕新姿、亮新颜。去年10月,禹溪村在绍兴市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常态化评估中被授予“红旗村”称号。

  走进禹溪村,破旧的老建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有序的村居环境。近年来,禹溪村先后投入500万元资金,用于村庄环境升级改造、绿化补植、功能区建设等,全力打造和谐宜居的村庄环境。村党总支书记钟勇介绍,这2年来,村里先后实施了雨污提升改造、一水一表改水工程,建起了灯光球场,同时新建家宴中心300平方米。

  为实现村庄环境长效常态化管理,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村嫂、村民代表和社会组织志愿者,组建了环境治理志愿服务团队,通过模范带头的方式参与垃圾分类、水塘清理、道路清扫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宣传村居整治工作,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卫生方面,我们村党员干部实行分片分区包干,村嫂志愿者助力,定期不定期开展清理打扫活动。”钟勇说。

  在整治人居环境的同时,禹溪村也兼顾精神文化建设,将原来的空置老房片区建设为多功能用途场地,闲置老学校改造成家宴中心,空置区域建立党建文化公园等,多方面打造宜居乡村,满足村民需求。

  接下来,禹溪村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坚持整体规划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书写好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生态宜居的乡村秀美篇章。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 【专题】点赞助力!绍兴6人候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
· 【专题】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薪火相传 团结共融———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
· 【专题】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专题】“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 网络主题活动浙江主题日
· 【专题】见证“八八战略”指引之路
· 【专题】潮新闻“峰会十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侧记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稳进立”新局面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