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工业强市和谐惠民>>新闻评论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2007年07月25日09:12:16  
    推进“工业强市”,农村是基础;实现“和谐惠民”,农村是关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切实按照“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注重特色、讲求实效”的原则,认真落实好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各项部署。
    要抓好行政村布局调整。统筹考虑各地的历史、文化和地理等因素,优化配置要素资源,立足实际、科学合理地编制村庄布局规划。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作为实施主体的乡镇(街道)要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订周密细致的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有序地加以推进。
    要完善村庄建设规划。结合行政村布局调整,进一步制订完善村庄建设规划。要充分考虑各村地形地貌、经济发展水平、村庄建设基础和农民的实际承受能力,因地制宜,因村制宜。要突出农村田园风光和传统建筑风格,尊重地方民俗风情和村民生产生活习惯,建设舒适优美的农村新社区。
    要努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深入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积极创建省级和绍兴市级示范村。实施好“联村畅通工程”、“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等一批项目,推动基础设施由城市向农村延伸。初步实现农村垃圾集中处理,抓好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建设,营造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
    要着力提升农民素质。积极开展新时期农民教育,努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切实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尤其是要围绕现代农业和农村来料加工业,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农民创新创业的能力。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和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农民提高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营造文明乡风。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企业重视洗手间管理
东浦健身中心三周年
嵊州宾馆争创四星
绍兴皮划艇比赛落幕
夏伏天训练更火热
上三高速嵊州段整修
夏日情暖老人心
纸袋外衣葡萄长势好
精品专题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王禄喜事迹报道
关注2007嵊州两会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2007义乌文博会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太空莲花”竞艳畲乡
“太空莲花”竞艳畲乡
上月城市房价涨幅创新高
上月城市房价涨幅创新高
英遭受六十年最严重洪灾
英遭受六十年最严重洪灾
何达源:肢残人生
何达源:肢残人生"胡"也美
生活资讯
【组图】今夏-让我们去看海
雪糕的夏日冰点搞怪奇想
太平公主胸部UP必修六大绝招
【图文】这些健康理念是错的
选户型应看哪些图?
7个细节成就最“宜居”生活
跟20位明星妈妈学穿孕妇装
【图文】王艳做妈妈的幸福讲述
Fiat500个性内饰多图抢先看
0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举行
中国队27年首次小组赛未出线
“好男”“快男”决出冠军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