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嵊州以“六法”带动全民创业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俞其军 陈正军 王洪良   2008年06月26日09:08:39  

  这些日子,嵊州下王镇上店、沙弄等村的30来位村民特别高兴,这是因为他们成为清溪漂流景区的员工,可以在家门口挣工资了。“这个在4月底推出的漂流项目,每周能吸引近千名市内外游客,目前镇里正在积极为附近农民举办各类培训班。同时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立下王镇土特产品展销区,实现以三产带一产,让更多村民尝到创业的甜头。”下王镇党委书记俞均良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嵊州市各级各部门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创业创新方面的实际问题,实施了以深化产业提升促创业、项目带动促创业、技能培训促创业、信息服务促创业、干群结对促创业、村企互动促创业为主要内容的“六法促创业”活动。为确保效果,在实施过程中,嵊州市明确了此项活动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狠抓落实。

  农民朋友由于信息不畅、技能水平相对较低,创业制约因素更多。嵊州市有关部门通过各种途径,向群众免费赠送《创业嵊州指南》,其中《关于推进个私工业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发展农村家庭来料加工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深受群众欢迎。通过“创业嵊州”项目推介,该市有选择地推出乡镇创业项目上百只,目前签约项目达37只。

  整合部门力量,在重点乡镇建立农民创业服务中心,在重点村设立创业服务点,定期发布劳动需求信息和市场致富信息,改变了当前城乡信息不对称的状况,是该市信息服务促创业的系列举措。今年以来,嵊州市新建村厂创业培训中心50个,举办培训184期,培训人员近2万人;举办惠民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发放各类创业实用手册,受惠群众7万余人。

  为解决低收入农户创业的困难,嵊州市专门设立了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发展基金,该市财政首期安排100万元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发展基金,用于低收入农户发展生产的贷款担保、贴息,并对欠发达村实施了特殊的专项扶持,所有补助资金由嵊州市级财政与乡镇财政按7∶3比例分担。这些政策措施极大地调动了该市乡村和村民创业的积极性,一个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正在该市形成。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牵手残疾人
老宅基地栽新绿
迎奥运 展警风
整治山区公路
奥运放歌 想唱就唱
科技大篷车开进校园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体育休闲进农村
精品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两会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四川汶川大地震
2008全国“两会”
央行年内六次加息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习近平出访亚洲五国
俄罗斯总统访华
女子禁毒队亮相温州
女子禁毒队亮相温州
毛泽东儿媳邵华在京病逝
毛泽东儿媳邵华在京病逝
萨科齐结束访以
萨科齐结束访以
“高原”上的摩托医疗队
“高原”上的摩托医疗队
生活资讯
卧龙地震30小时孤岛实录
要常吃“抗辐射”食物
吹出来男人最爱的卷发
女性便秘跳跳绳
“最牛民房”震后独存
娇艳床品尽展夏日卧室百变风情
简约款衬托MM夏日风情
眼神,无声地诉说!
六一:关注儿童乘车安全(1)
超值 美的2匹柜式空调
切尔西新帅人选无悬念
明星400人连演8小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