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海州装饰商行经理邢仲元:锲而不舍苦亦甜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丁武   2008年06月26日09:09:11  

  2004年初,家住长乐镇蓬王留村的邢仲元夫妻,双双来到市区落脚,开始为未来打拼。

  经过市场调查后,邢仲元预测到由于装修热不断升温,市场上细木工板用量将进一步加大。为了抢先喝到这口水,夫妻俩投入四五十万元资金仓促上马。由于前期预计不足,资金缺口较大,加上设备老化,迟迟不能如期出货,最终亏损了二十多万元。失败带来了经济上的损失,但也让邢仲元了解了水深水浅。痛定思痛之后,他重新调整了方向,继续创业。

  2006年6月,夫妻俩再次筹措资金,在惠民街办起了装饰商行。考虑到低档产品虽然暂时有一定市场,但时间一长,肯定会被淘汰,邢仲元选择了两个著名品牌——人民电器和顶固五金。随着装饰材料的消费进入品牌时代,邢仲元经营的两个品牌开始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选择,而商行所在的惠民街,也随着城南的建设而繁荣起来,生意逐渐红火。

  夫妇俩初涉商海,经验并不丰富,但他们深深懂得顾客就是上帝这个道理,做生意很注意售后服务。一次,有个客户由于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便来到商店要求退货。细心的邢仲元经检查发现,产品质量没问题,主要是操作不当所致。商行本来完全有理由不退货,但邢仲元却把眼光看得很远:新的产品被客户接受也需要一个过程。于是,他在给客户调换产品的同时,还耐心地向他讲解了使用中注意的事项,让顾客很满意。后来,这位客户不仅自己买了不少东西,还介绍来了别的客人。由于产品质量过硬,跟踪服务到位,商行逐渐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年末夫妻俩一盘点,居然有了4万元积蓄。初战告捷,他们信心大增,第二年,他们不仅扩大品种,增加货源,还组织了一支室外防腐木安装队。

  为了进一步做大业务,邢仲元还在立足市区的前提下,主动出击开展对外批发。他前往各主要乡镇的五金商店去推销,通过一次次奔走,不少经销商被说服,开始经营他推荐的品牌。

  艰辛创业之后,邢仲元迎来了收获。但他并不因此而满足。“到2010年全市各乡镇产品销售网点覆盖率要达到80%以上,还要在新昌、绍兴等周边县市开设多家连锁店,要成为人民电器、顶固五金绍兴总代理,年销售额确保500万元以上。”邢仲元构建着自己的商业梦想,并还将为此全力打拼。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牵手残疾人
老宅基地栽新绿
迎奥运 展警风
整治山区公路
奥运放歌 想唱就唱
科技大篷车开进校园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体育休闲进农村
精品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两会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四川汶川大地震
2008全国“两会”
央行年内六次加息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习近平出访亚洲五国
俄罗斯总统访华
女子禁毒队亮相温州
女子禁毒队亮相温州
毛泽东儿媳邵华在京病逝
毛泽东儿媳邵华在京病逝
萨科齐结束访以
萨科齐结束访以
“高原”上的摩托医疗队
“高原”上的摩托医疗队
生活资讯
卧龙地震30小时孤岛实录
要常吃“抗辐射”食物
吹出来男人最爱的卷发
女性便秘跳跳绳
“最牛民房”震后独存
娇艳床品尽展夏日卧室百变风情
简约款衬托MM夏日风情
眼神,无声地诉说!
六一:关注儿童乘车安全(1)
超值 美的2匹柜式空调
切尔西新帅人选无悬念
明星400人连演8小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