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梁华强:努力构建社会“大救助”体系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裘武军   2008年07月08日08:22:31  
    外援灾区,内助贫困。今年上半年,我们以为民解困、改善民生为宗旨,一方面切实保障我市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另一方面又加大救灾保障力度,在全社会构建了强有力的社会大救助体系。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们在全市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募集款物活动。据统计,市民政局现已累计接受社会各界捐款2110.92万元,各类捐赠物资价值1178.9万元。

  除了对外做好赈灾救灾工作,对我市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也进一步加大。初步建立了以最低生活保障、五保供养、特困救助、临时救济、医疗救助为主要内容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从7月1日开始,我市的“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工作也已经拉开,目前,全市现有25所敬老院,821名农村“五保”老人和城镇“三无”对象实现集中供养。

  为进一步加大医疗救助力度,提高了市财政对医疗救助资金的筹资额度,还不断扩大医疗救助面,筹资标准从每人每年4元提高到5元, 2007年共救助城乡大病困难群众439人,310.9万元,其中救助2万元以上的有36人,受到了困难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近年来,我市慈善事业发展迅猛, 2007年底第二轮慈善冠名基金筹资活动,募集到冠名基金9600万元,增长71.4%,社会集体捐款233万元,个人捐款59.04万元。慈善助学,慈善“安居工程”和慈善助困、助老、助残、助医等已深入人心。

  今后,我们还要积极做好欠发达乡村和困难群众的帮扶结对工作,为和谐嵊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小朋友戴上博士帽
老宅基地栽新绿
夏日菊花盛开
朱关田考察市艺术村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两会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金塘大桥主桥合龙
金塘大桥主桥合龙
两岸周末包机正式启动
两岸周末包机正式启动
布什总统最后峰会之行
布什总统最后峰会之行
烟标里的奥运
烟标里的奥运
生活资讯
蓄意滞留游客再入台将受限
夏日养生 DIY靓汤清热滋补
测试肌肤真实年龄究竟有多老
口臭可能是啥大病前兆
北大教授打赌房价不跌
三窍门戳穿伪劣橱柜
花朵盛宴 08春夏全面来袭
远方的街灯亮了
怎样让新车安全度过磨合期
时尚耐用电吹风推荐
郑洁挺进女单四强创历史
新《红楼梦》贾府四春亮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