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评论


【评论】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2008年09月10日10:07:14  
  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形势出现了许多新的复杂因素,特别是受人民币升值、货币政策从紧、出口退税下调、能源和原材料涨价、劳动力紧缺和美国次贷危机等内外因素影响,企业发展碰到了一些困难。如何迎难而上,寻求突破?成为摆在企业、政府面前的一大课题……

  在严峻的环境下,什么样的企业还能继续保持稳步发展,游刃有余?在我们前段日子的报道中,可以找到答案,那就是一批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的企业,像市畜产品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抓好品种选育,走产品深加工、开发新产品、延长产业链的道路;市科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从防火涂料到节能建材的产品转型,打开了一片建材新天地……由此可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是破解当前难题的重要举措。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提高核心技术研发水平。要切实加强对关键技术的自主研发,努力掌握产业的核心技术,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要充分依托科研院所,加强产学研合作,共享技术创新收益。

  广大企业还要大力推进产业创新,通过加大有效投入,促进产业延伸,形成新的利润来源;促进产业转型,合理确定和实施高附加值的创新型项目。要大力推进市场创新,着力建立自己的国内外营销网络,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大力推进品牌创新,强化自主品牌的创建、营销和保护,扩大品牌知名度,提高产品竞争力。

  广大企业更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益,积极引进和吸收国内外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手段,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现代管理模式,提高整体管理水平。总之,面对困难,企业要不屈不挠,主动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这样一定能够在新一轮的竞争和发展中脱颖而出。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一手能抓7块砖头
参选“亚洲小姐”
姜葱轮作效益高
开学先上交通安全课
一根藤结瓜3个
非法危化品窝点被端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浙籍教授发明新型地震仪
浙籍教授发明新型地震仪
温家宝邀请教师做客中南海
温家宝邀请教师做客中南海
美国研制出“海豚潜艇”
美国研制出“海豚潜艇”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生活资讯
中秋节青睐去外地赏月
美味口水鸡的做法
洗脸秘诀 秋日持续水嫩
看似卫生的不卫生习惯
新盘大中户型将成供应断层
秋冬家居,灰与黄色邂逅
秋冬新款女装 艺术般享受
八个都会女子的爱情诉说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杜剑平为中国队获首金
张斌夫妇否认婚外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