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全面改善民生 促进社会和谐>>结对帮扶


三江开展慈善助学“阳光行动”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张少坡 朱元裕   2008年09月10日10:23:39  

24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300多位贫困生重返课堂


  近5年来,三江街道党委、办事处实施慈善助学“阳光行动”,累计筹集助学资金51.6万元,使24位踯躅在大学门前的莘莘学子得以圆了大学梦,为300多位面临辍学的高中以下贫困学生撑起了一方希望的蓝天。

助学帮扶 拓宽渠道

    按照“不让一个学生因贫不能就学和辍学”的要求,三江街道党委、办事处在财政列支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拓宽助学渠道,举全社会之力,帮每一位贫困学生渡过难关。一是争取联系部门定向助学。通过联系部门干部职工统一捐款资助或个别结对帮扶等形式进行定向资助。2005年至今已累计资助3万多元,如人民银行干部职工捐款3300元资助一位孤儿上学,并长期结对帮扶。二是发动辖区内市人大代表结对助学。全街道11位市人大代表每人结对1名特困生,每年分两次资助1000元,目前已资助了2年。三是号召企业主和街道干部捐资助学,5年来已累计筹资27.4万元。

感受阳光 立志回报

    “阳光行动”的实施,不仅帮助贫困学子走出了困境,而且还使他们真正懂得了什么是人间真爱,使他们学会感恩,立志回报。桥南村一位学生的父亲在建筑工地做架子工时摔伤,导致瘫痪卧床多年,巨额的医疗费用和姐妹两人的学费、生活费,压得靠抽空做计件工挣钱的母亲喘不过气来。2002年,这位学生考入了北京物资学院,但家里已实在无力供她上学。在这样的情况下,街道及时为她提供了每年5000元的慈善资助,直至她2006年大学毕业。如今,她已在宁波的一家大型超市工作。她说:是政府和社会的关爱改变了她的人生,没有“阳光行动”就没有她的今天。为此,她决心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同样,在叔父抚养下长大的五合村一位孤儿,也是在“阳光行动”的资助下读完了高中和大学,现在他已从湖州一所大学的护理专业毕业进入市人民医院实习。他的叔父对慈善助学深怀感激,多次表示一定要教育侄儿决不辜负政府的培养,勤奋工作,报效国家,关心别人,点亮人生。

实事办好 好事办实

    为把实事办得更好,把好事办得更实,下一步,三江街道将出台联系部门、街道干部、基层站所分层面结对助学制度,继续做好深化“阳光行动”的文章。经过调查摸底,下半年已确定4名大学生和20名高中以下学生作为助学对象,资助金额为本科生2─2.5万元、大专生4000─5000元、高中以下学生由街道干部结对资助每人每年400─600元。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一手能抓7块砖头
参选“亚洲小姐”
姜葱轮作效益高
开学先上交通安全课
一根藤结瓜3个
非法危化品窝点被端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浙籍教授发明新型地震仪
浙籍教授发明新型地震仪
温家宝邀请教师做客中南海
温家宝邀请教师做客中南海
美国研制出“海豚潜艇”
美国研制出“海豚潜艇”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生活资讯
中秋节青睐去外地赏月
美味口水鸡的做法
洗脸秘诀 秋日持续水嫩
看似卫生的不卫生习惯
新盘大中户型将成供应断层
秋冬家居,灰与黄色邂逅
秋冬新款女装 艺术般享受
八个都会女子的爱情诉说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你家的冰箱该如何“养生”
杜剑平为中国队获首金
张斌夫妇否认婚外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