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保稳促调 转型升级 >> 典型先锋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2009年冲500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09年02月11日19:53:07 

    过了新年,公司员工刚上班,宗庆后已经从广东转了一圈回来了。这么多年来他养成了一个习惯,过年基本无休,出差基本一人。悄悄来悄悄走,“效率高!”他笑着说。

  “一月份我们的利润同比增长了75%。”宗庆后看着数字乐,牛年第一炮打响了,去广东参加二级经销商的订货会,看着大家信心满满的样子,2009年一定是个大牛年。

  2008年,一些企业在金融风暴中折翅,可娃哈哈却是一马当先,乘势扬帆。宗庆后的案头上放着一份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调查的“2008年饮料十强企业生产完成简况”,2008年娃哈哈的饮料产量和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55.57%和65.10%,中国饮料企业龙头当之无愧。宗庆后在事实面前从不谦虚,2008年娃哈哈利润达到50.53亿,同比增长50.36%,2009年目标:销售增长100亿。娃哈哈的利润为何增长速度那么快,宗庆后笑笑:“产品创新企业常青!”

  把网补得又大又结实

  2008年,大部分企业都收缩战线求稳健,可宗庆后大臂一挥花了60多亿元,新上了90多条新生产线。

  一下子上那么多条线,宗庆后可不是赶着搞“大跃进”,2008年,手头有现金的他感觉机会到了,前几年新产品不敢推太多,因为产能跟不上,当别人止步的时候,就是进攻的最好时机。娃哈哈原本在广东的市场份额不大,今年刚开年,广东的3个工厂正式开工,广东市场蓄势待发。宗庆后告诉我们,广东只是一个点,2008年布下的60多条线如今大部分已经开工,还有几条由于天气寒冷不宜施工的,6月份前也能全部完工。

  如果你想见到宗庆后,在一线市场的几率可能比办公室更高。前几天,宗庆后又悄悄出现在广东二级代理商的订货会上,娃哈哈光一级代理就有近4000家,二级代理就有4万多家,不管数字怎么变化,这么多年来紧抓市场是宗庆后的信念,也是娃哈哈成功的重要原因。“我给代理商们分析环境、政策形势,给他们信心”。

  代理商都很崇敬这个用脚跑出来的“销售大师”,年前,很多代理商不敢多要货,怕销售不掉,宗庆后就强压下去,结果过完这个年,货一销而空,经销商们赚了个开门红,个个笑开了眼。

  “产能解决了,代理商这张网络必须补上。原来我们只管理一级代理商,现在我们把二级代理商也管理起来,因为他们直接接触终端市场。”宗庆后笑着说,娃哈哈即将跨入一个新的增长期,“老本”吃完了,管理上得再抓一把,今年有得忙了。“这网不仅得修得大还得补得结实”。

  大刀阔斧冲500亿

  从去年年底开始,娃哈哈就对外 宣称2009年目标销售500亿。“以前新产品一年推一两个,今年我们每个系列都将推一款新产品,同时调整产品结构。”宗庆后是有资格自信的,近百种新产品排着队等面市,差异化竞争给了他们很大的利润空间。

  这两年,娃哈哈无论销售和利润都是以50%以上速度的发展,2009年,宗庆后决定同时向海外发展。

  以前到海外是考察市场,每次都要带几大箱子饮料样品回来,如今宗庆后每次出国却发现没什么好带回来的。“这么多年,市场是不需要考察了,其实去年,智利、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的一些代理商都有意向代理娃哈哈的产品,今年我会过去落实一下。”宗庆后信心满怀地说。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