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创业创新专题 >> 创业创新风采
在泥土清香里制造绿色的珍珠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通讯员 裘锦龙 2009年11月18日11:49:25 

 ——记浙江九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冠群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气味。药厂有化学药品的气味、电机厂有金属铁器的气味、针织厂有蚕丝棉纱的气味,而浙江九烽食品有限公司,则弥漫草木蔬菜的清香。

  浙江九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冠群,62岁,台湾人,祖籍嵊州。一顶鸭舌帽、一件休闲装、一条牛仔裤、一双运动鞋,陈冠群的装束休闲而简约,特别不像想像中的董事长。

  55岁回乡始创业

  2002年,55岁的陈冠群在台湾退休。退休后,回乡定居。回乡定居,因为日子太闲,所以还捎带着一份事业,事业就是创办浙江九烽食品有限公司。浙江九烽食品有限公司经台湾九烽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台湾九烽已经有30多年历史,一直倡导健康理念与绿色环保,主营产品均为绿色食品和天然矿物质粉等。公司是陈冠群岳父岳母创办,陈冠群回到嵊州,他们就把30多年来研发的技术、操作模式让陈冠群照样搬了回来。

  所以,尽管公司只有5岁,年轻得让人刮目,但“功力”已有30多年。

  2002年陈冠群回到嵊州,在这块被称作故乡的土地上,他一回来,就受到了地方政府的热烈欢迎。无论是建造厂房时的土地审批,也还是办理各种证件,都由政府工作人员帮他一手代办,政府还让他享受“2免3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

  55岁开始创业,陈冠群没有多大的雄心壮志。他的本意是回来养老。养老么,日子过得去就行,能养活几位员工,能养活自己就行,然而,公司的快速发展,很快超过了他的预期目标。

  2004年10月,公司开始产销。九烽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原料是极为普通的本地庄稼和蔬菜,比如南瓜、黄豆、芦荟、芦笋、桑叶等,还有被农民丢弃地上的番薯叶。公司利用从台湾引进的先进技术,成功开发出数十种“固力本”片剂,在加工过程中不加任何添加剂,并最大程度地保留原有营养成分。那些“固力本”被陈冠群非常亲昵地称作“绿色的珍珠”。

  陈冠群还将市场目标锁定在白领消费群体,因为他们的膳食大都以快餐为主,营养结构不平衡。他还采用了与众不同的销售方式——网上直销。因为都市白领的大部分时间在电脑前度过,通过网络订购更加便捷。在九烽公司的网站上,他还开辟了九烽理念、九烽保健和会员讨论区等专栏,在讨论区有专家坐堂指导日常保健,从而建立起服务的空中平台。

  年轻的公司,年轻的理念,绿色的产品,九烽在网上的销售额以成倍的速度增长。

  年轻企业势头良好

  2006年,陈冠群的九烽食品有限公司投资近200万元进行技改,实行了从食品行业向保健品行业的发展。

  九烽的生产车间,有些庭院深深,有些迂回曲折。为达到出口欧美的卫生标准,车间设置了严格的卫生程序,到车间内部要经过四五道门:进入第一道门是换鞋;进入第二道门,用自来水洗手,烘干后更衣;进入第三道门,用酒精洗手后烘干;再进去还有缓冲区。所有物件都不落地,环境温度保持在26度恒温。陈冠群说,车间内的细菌含量、灰尘含量、湿度、温度等都已经达到很高的标准。

  九烽公司的保健品很“年轻”,类似于纽崔莱,通过“烘干—磨粉—制成片剂”的深加工方法,把本地到处都有的桑叶、小麦、芦笋、南瓜等普通蔬菜庄稼,加工成平衡人体营养的高品质保健食品。

  走进生产车间,不见员工,只见自动化的机械设备;不闻工业企业特有的气味,只闻一股来自泥土的果蔬清香。

  为保证产品无公害,2007年,陈冠群还在甘霖镇下沙地村租赁了120亩土地。120亩土地,一年四季都种上了蔬菜。陈冠群有时开车回去,看到绿油油的一片庄稼,会很心满意足地叹口气。回到家乡短短几年时间,他不仅成了企业家,还成了名副其实的农场主。

  农场主陈冠群的蔬菜不加农药,不施化肥,他用有机肥料滋养土地。现在,公司的原料全部来自这个有机农场。看似没有用处的萝卜叶,公司每年要消化5000公斤。

  2008年,九烽缴税108万元,2009年1至10月缴税107万元。令陈冠群始料不及的是,公司的发展势头会是如此良好。

  问及陈冠群有没继续做大的打算,他摸摸花白的头发笑,年纪一大把了,只想安享晚年,至于这个年轻的企业,这份年轻的事业嘛,就期待有缘的年轻人来接班。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