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频道首页         本网独家        专题专栏          视频新闻        影视在线
“嵊州儿女”回家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赵波英 2010年05月04日17:22:21 编辑:赵波英
内容提要

——2010“爱心嵊州”第三届浙江寻亲大会

  嵊州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赵波英 何东铭) 今天,文化广场上显得异常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行2010“爱心嵊州”第三届浙江寻亲大会。40多位来自山东、青岛、日照等地的“嵊州儿女”满怀憧憬地来到这里寻找自己的亲人。本次寻亲会由山东电视台、台州电视台、绍兴电视台、衢州电视台与大海捞真寻亲网等联合共同举办。

  4月30日,寻亲的“嵊州儿女”们乘坐寻亲大巴从济南出发,经过15个小时的颠簸后,早上4点多便在文化广场边开始等候。一下车,寻亲大巴里的“嵊州儿女”就高高举起“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我找你们好辛苦”的红色横幅,他们的神情焦虑而又期盼。而早早在文化广场等待的嵊州寻亲者,更是迫不及待地搜寻着人群中是否会有自己要寻找的亲人。

  山东到嵊州,隔着千山万水。但遥远的距离,却隔不断血脉相连的相思之苦,隔不断血浓于水的人间亲情。正是这份绵厚深沉的骨肉情深,铺就了这些已近而立之年的“嵊州儿女”们的寻亲梦。

  嵊州的寻亲者史敏,从寻亲网上看到一名叫李燕的山东寻亲者,一眼就觉得跟自己长得非常像。

  寻亲会现场,寻亲信息贴满了整个活动现场,山东过来的寻亲者认真查看寻亲信息,进行现场咨询,脸上的神情焦急而凝重。几家欢乐几家愁。在现场,有几位寻亲者,由于找不到任何亲人的线索,有些垂头丧气。当看到我们时,他们马上围过来,希望我们能帮帮他们。来自山东威海市的江丽丽,1976年被遗弃后由杭州市灵隐派出所送入杭州儿童福利院后被山东的养父母领养。她已经来寻亲3次,但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她说她可能是杭州人,但是她不想放过任何机会,所以她来到嵊州寻亲大会。她说,说不定远在杭州的亲生父母看到了这个视频,就能和她团聚了。

  衷心祝愿所有的“嵊州儿女”找到那份本该属于他们的亲情!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相关视频
  推荐视频
【视频】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党建好声音】书记访谈录——孙哲君
三界中心小学风雅少年大赛
2014嵊州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
  本网独家
[戏曲采风]《王羲之在嵊州》第一集 归隐之路
我市3曲目入选“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嵊州版“小苹果”“嵊州人过七夕”……网络受热捧
林志颖来了,嵊州粉丝疯狂等候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第五集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第四集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第三集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第二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